提气!陈梦加冕德国公开赛双冠王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04 11:01  

北京时间2月2日晚,2020年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继续在马格德堡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青岛名将陈梦以4比1力克大满贯球员丁宁,拿下了新赛季首个公开赛女单冠军头衔。再加上此前与队友王曼昱联手夺得的女双冠军,陈梦在本次德国公开赛中加冕双冠王。在捍卫自己“公开赛一姐”称号的同时,陈梦也在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竞争中继续占据优势。

本次德国公开赛期间,陈梦从女单16强开始便一直面临“内战”。最终,在接连战胜钱天一、王艺迪,半决赛4比0横扫朱雨玲之后,陈梦顺利挺进决赛,对手是国乒女队唯一的现役大满贯球员丁宁。后者自2018年8月的保加利亚公开赛以来,在女单赛场的冠军荒已持续了长达18个月。而在半决赛中,丁宁4比2逆转淘汰了“小魔王”王曼昱,

决赛首局,丁宁以11比3轻松获胜。不过,比赛很快便完全进入到陈梦的节奏中。11比1、11比7、11比3、11比1,在陈梦连赢的四局比赛中,她总共只让丁宁得到了12分。尤其是在最后一局,陈梦在10比0领先后“失”掉1分,算是给大满贯球员保留了一丝颜面。

赛后接受采访时,陈梦坦言对自己本周的发挥感到很满意。作为目前公认的国乒女队能力最扎实、战绩最稳定者,陈梦一直在努力通过更多比赛来证明自己配得上队里绝对主力这一角色。进入奥运会年,陈梦顺利拿下新赛季首站公开赛女单、女双两项桂冠,这无疑会对她接下来竞争奥运席位有很大帮助。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