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返青复工人员:这份通告你一定要看,涉及高速、地铁…

核心提示: 关于做好返青复工人员交通保障工作的通告

关于做好返青复工人员交通保障工作的通告

根据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为做好返青复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现通告如下:    

一、目前青岛市机场、铁路运行正常,市区公交车、出租车运行正常,地铁运行正常;青岛至黄岛轮渡暂时停航,全省道路客运班线和省际、市际包车暂时停止运营。开通日期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有关规定另行通知。

二、自1月31日0时起,青岛市行政区域范围内64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中的17个收费站出入口已临时关闭,其它47个收费站出入口正常通行。市民可选择相邻收费站进出高速公路,预计青银高速各收费站、黄岛东、青岛西、胶州湾大桥各收费站仍是拥堵热点路段,沈海高速公路黄岛、胶州服务区仍是拥堵热点。如遇较长时间拥堵,请耐心等待,切勿占用应急车道,相关部门将全力疏导交通,尽快恢复通行。具体关闭情况及后续变化,请关注“青岛交警”和“青岛交通”微信公众号,发送“高速”两字,即可得知最新高速通行情况。

三、交通出行或途经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请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进行测温、询问、登记。如出现发热,主动向工作人员申请至留观室(隔离区)隔离观察。

四、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经营单位要做好交通工具和场地设施的消毒和通风等工作,配合当地卫健部门做好发热人员的留观、移送、隔离工作。

五、春节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延长至2月8日(元宵节)24时。如选择公路出行,因疫情防控需要检测,预计部分收费站可能出现拥堵,请您合理规划行驶路线,建议市内通勤交通尽量避开高速公路出行;建议根据国家和省返工复工时限要求,错峰选择返程时间。

六、出入境人员若在交通工具运行途中出现发生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告知交通工具乘务人员,交通工具负责人应向旅客提供个人防护用品,并及时向出入境口岸海关报告。出入境人员在出、入境时若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应当向海关主动申报,配合海关做好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医学排查等卫生检疫工作。

七、各级各部门要在严格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防控措施标准和要求的过程中,向返青人员解释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措施要求,请予配合和谅解。同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层层加码,自行制定“门槛”,凡不符合隔离观察标准的,各社区须允许正常进出,并为其提供工作生活便利。

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3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