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中云街道办:“红马甲”构建起抗疫保障防线

    更新时间:2020-02-03 13:30  

“疫情期间,尽量少出门,出门要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室内通风……”短短几句话,在这个冬日成了志愿者口中最温暖的叮嘱。

农历新年之际新冠病毒突袭,白衣天使们奋不顾身地冲上一线,直面病毒,为感染者筑起一道白色的保护墙;而在中云街道也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那就是身穿红马甲的胶州中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们。

04889fbd9af0625f2418d8c8bb3dbdb

“为响应上级号召,我处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从我做起,科学防控,全民动员、担当作为,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作出应有贡献……”致《中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一封信》刚一下发,中云商会工作人员张学龙便第一个主动联系报名加入,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像张学龙这样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身着红色志愿马甲冲到了前面,发挥表率作用,积极正面宣传,抵制谣言传播;协助防疫布控,做好防护监督。对待防疫宣传,志愿者们做的面面俱到,事无巨细。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源源不断的为防疫阻击战输入力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志愿者的默默奉献更是让人倍感温暖。“最佳物资先紧着医护人员使用,我们可以自备口罩等防护用品,我们会保护好自己。我们也想为大家做点什么,为这次‘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虽然没有防护服,但这红马甲就是我们最坚固的铠甲。”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志愿者动情的说。

群众在哪里,志愿者就到哪里。从吹响防疫集结号那一刻起,各街道涌现出大量的志愿者,大街小巷、各村、居,各社区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面对疫情,他们纷纷放弃春节假期,在街边巷尾为所有居民竖起一道坚实的红色盾牌。这个冬天虽然寒冷,但“红马甲”像是一团温暖的火,照亮了这个冬天,也温暖了所有居民的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张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