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凤台街道老干部发挥余热 踊跃捐款助力防疫工作

    更新时间:2020-02-03 12:55  

“老陈,听说你们在号召为防控疫情捐款,老爷子听说后非让我帮他尽这份心,一会儿我微信转账给你啊。”现居江苏的老党员、老干部赵忠芳得知凤台街道老干部党支部正在号召退休干部为防控疫情捐款,马上让儿子联系到街道老干部党支部委员陈清洲,替他尽上这份心。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挂着每一个凤台人的心,大家都通过不同的形式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自1月28日凤台街道办事处发出疫情防控捐款倡议后,街道老干部党支部立即召开微信碰头会,决定支部成员3人带头,在凤台机关离退休干部及退休教师群里发动大家网上捐款。

党支部书记宗绪岩说:“太感动了,没想到我们的老干部捐款这么踊跃,很多年纪大的不会操作,就委托我们支部三个人帮着捐款,或者打电话找我们,好几次我都感动的流泪了。”

据了解,截止2月2日20点,短短2天时间,已有机关离退休干部19人捐款3200元,退休教师13人捐款2700元,老干部协会1人捐款1000元,共计捐款6900元。捐款还在继续进行中。

退休干部王金说:“我是一名退休老党员,年龄大了,不能在一线冲锋陷阵,可我也想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希望为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尽点微薄之力。”同时,他赋诗一首:“工作岗位可退,党员本色不退。你我献点爱心,捐助龙门排队……”充分表达了一名老干部为抗击疫情出力的赤诚之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凤台街道老干部党支部迅速行动,把街道发出的每一条疫情防治措施、疫情通报、各种权威信息及时转发到老干部群,并将八段锦和永新穴位操等分解动作发给大家,指导老干部居家健身,强壮身体。奥体中心一直是街道老干部活动的固定场所,在疫情发生后,为了防止有人聚集活动,街道老干部和志愿者不定期对奥体中心等场所进行巡查,严防人员户外聚集健身,并对其他健身人员及时劝退,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宗绪昌 宗绪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