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夫妻档”奋战防控一线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03 09:49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爸爸能带我出去玩吗?”面对孩子的追问,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发热门诊护士相雪已经找不出理由来敷衍孩子了。自1月21日医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再也没有见过孩子。

IMG_7452

“这个春节,我们本来都商量好了,一起在家陪伴老人孩子。”相雪说,计划赶不上变化,疫情形势严峻,身为退伍军人的丈夫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放弃休假投身到一线抗击疫情,而身为军嫂的相雪也不甘落后,主动报名到发热门诊工作。他们把刚刚3岁的孩子送到姥姥家后,俩人便再也没有见过面。孩子只能通过视频跟爸爸妈妈说说话。“最难过的还不是怎么回答孩子的问题,从昨天开始孩子怎么都不叫我妈妈了,舅舅问他为什么不叫妈妈?孩子说妈妈不来接他。”一想到这一幕,相雪就忍不住泪流满面。

相雪在发热门诊的主要工作是询问发热患者状况、安抚患者情绪、收治病人、消毒……门诊上接待的发热病人有的来自武汉,有的接触过武汉人员,有人发烧,有人没有症状但很担心,就都来发热门诊检查,一线人员工作压力比较大。她几乎连坐一会儿的时间都没有。

IMG_7471

面对发热病人的恐慌和不安,相雪与他们面对面沟通交流,给他们讲解相关疾病知识和防控知识,缓解病人压力。按照规范要求,相雪吃饭喝水后必须更换口罩,如厕后更换防护服。为了珍惜防护服和口罩,她几乎不喝水、少吃饭,以避免上厕所,想尽办法节约物资。

相雪和丈夫还一直忙碌在防控一线,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夫妻二人在各自的岗位选择逆风前行,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夫妻俩一起携手,共同战斗,保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孩子。”相雪坚定的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任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