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彰显企业担当 青特集团捐款300万元共同抗“疫”

    更新时间:2020-02-03 09:36  

近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青特集团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青岛市政府“发动全市民营和中小企业有序参与和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倡议,于1月30日向青岛市慈善总会捐赠300万元。据悉,这笔善款将由青岛市政府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需的各种紧急救助。

心手相牵共战“疫”关键时刻显担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汉发现以后,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这300万元是青特全体员工的一片心意,祝全体医务人员健康平安,抗击疫情取得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青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纪奕春表示,自防疫战争打响以来,青特集团第一时间进行了防控。大年三十当天,由总裁带领集团各部门负责人部署了相关任务,大年初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本次他受集团董事长纪爱师的委托,代表青特集团捐献300万人民币,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各种紧急救助,为抗击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贡献绵薄之力。青特集团虽身在青岛,但和全国人民心手相牵、共同迎“战”,万众一心,必将迎来新的曙光。

在青岛市慈善总会,青岛市政府副市长栾新代表青岛市人民政府接受了青特集团有限公司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的300万元,并为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疫情来临 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小组

面对疫情,青特集团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小组,并制定疫情防治工作方案,各级管理部门现场落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防控小组由应急领导小组、应急办公室、现场应急救援组以及后勤保障组组成。应急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应急预案的管理、指挥、救援工作,落实政府及上级单位有关应急工作的重要指令等;应急办公室主要负责传达、贯彻落实上级应急管理工作的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应急领导小组的会议决议、有关要求等;现场应急救援组主要负责实施现场救援方案确定的各项救援措施及控制事态发展,减少事故损失等工作;后勤保障组主要负责应急物资的采购、管理、发放登记,确保应急所需物资充足、食堂厨具、餐具及食物的卫生消毒清洁等工作。整个防控小组责权清晰,分工明确。

青特集团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工作统筹、宣传引导、外出管控、卫生管理、安全保卫、应急值守等举措,全面践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得诸社会、还诸社会” 常年致力公益事业

青特集团以“得诸社会、还诸社会”为荣,产业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身上承担的社会责任与义务,在助残、扶贫、赈灾、敬老、公共卫生、文化传播等各个领域均作出了杰出贡献。多年来,青特集团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自2006年起,青特集团每逢重阳节便给厂区周边社区内年满60岁的老人每人200元慰问金,每年领取慰问金的老人达1400多人。2011年至今,青特集团每年出资2000万元设立青岛市城阳区慈善会青特集团慈善基金,取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社会公益事业和企业发展是相辅相成的,二者互相促进,相得益彰。2019年11月30日,青特集团于青岛大学设立了青特教育发展基金,并举办了捐赠签约仪式,以支持青岛大学教育事业发展。青特集团董事长纪爱师认为,多年来,青特集团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参与捐资助学。作为青大校友,他希望通过此次捐赠,为青岛大学培养更多栋梁之才、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同时,青特集团也将持续加大在教育领域的支持力度,助力全社会的教育事业发展,与院校一起厚植人才优势,培育创新动力,推动企业和社会经济发展。除此之外,每逢教师节,青特集团都会主动走访资助城阳区各大重点学校,并为青特集团公司周边的牟家村小学出资新建学生餐厅及计算机室。

截至目前,青特集团累计捐款3000多万元。这种社会高度的责任感,得到了青岛市领导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认可,也使青特集团青特集团成为青岛市的“慈善领军”企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