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界资讯 > 正文

抗疫阻击战 这些车企在行动

核心提示: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态势,车企全力驰援全国范围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态势,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携手广大经销商合作伙伴即日宣布,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捐赠爱心资金1000万元,在国家卫健委、民政部的指导下以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协助下,全力驰援全国范围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捐赠资金将主要用于武汉及全国其他省市疫情严重地区的医院配置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及试剂盒等医用物资,同时奖励有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以及资助困难家庭患病青少年等等。

与此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代表在华股东双方、全体员工及全网经销商合作伙伴向节日期间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以最高的敬意!梅赛德斯-奔驰及经销商合作伙伴将严格遵循国家相关部门的统一部署,与全国人民心手相牵、共克时艰,与社会各界一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一份心力!

W020131104569918765734

1月29日,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与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携手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和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机构捐助资金1,00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用品,支援武汉等地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93cc68fd949ffcc6

对于此次疫情,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表示:

“首先对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不幸离世者表示沉痛哀悼。同时向正在和病毒做斗争的患者表示诚挚的问候。此外,向正日夜奋战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最前线的医护工作者以及其他政府公务人员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丰田作为一家植根中国的企业,在中国有许多合作伙伴。虽然我可能无法真正体会大家的心情,但愿尽绵薄之力以表心意。”

微信截图_20200130101738

丰田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和所有与病毒作斗争的人员共同努力,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吉利控股集团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用于支援湖北、广东、浙江、河南等全国新型肺炎疫情严重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吉利控股集团同时表示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适时进一步扩增专项基金的资金规模。

据悉,该专项基金将根据全国疫情严重地区的实际需要,购买急需的口罩、消毒液、护目镜、呼吸机等疫情医疗物资;支持疫情地区临时医院的建设;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军人、建设人员、新闻记者和志愿者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同时,支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机构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等新病毒的疫苗和治愈药物,以及更长期的社会公共卫生安全信息科普工作。

此外,吉利控股集团及旗下吉利、领克、沃尔沃、极星、几何、路特斯、远程商用车等品牌已经全体行动起来,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力所能及的努力。

吉利控股集团正积极协同旗下海外子公司,充分利用吉利驻全球各地机构的高效、便利优势,在瑞典等国家和地区筹措购买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物资,对国内疫情严重地区进行支援。首批25万只医用口罩已经从瑞典先行发往国内。

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吉利汽车品牌还将向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50辆MPV车型吉利嘉际,用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统一交通运输调配。

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出行服务平台——曹操出行(武汉)也成立了应急防控保障车队,将在司机保护好自身的前提下,为武汉各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出行服务。曹操出行运营中心和客服部门专项调度小组,将24小时配合疫情防控用车调度。

同时,吉利控股集团积极部署,周密安排疫情防控时期的工作,下属所有员工灵活调整上班时间,采用在线工作的方法,尽量减少乘用大型公共交通工具,以应对疫情。在艰难时刻我们必须保持冷静并做出正确的选择,履行应该承担的义务和责任。

众志成城,中国加油!所有吉利人都在随时关注疫情发展,结合吉利控股集团的全球产业资源,随时为战胜疫情献上吉利人的微薄之力。

微信图片_20200129112107

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31日宣布向武汉市捐赠500万元、向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所在的江夏区捐赠300万元,共计人民币800万元,驰援武汉地区抗击疫情,并向英勇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及防疫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同日,上汽集团也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国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号召下,上汽集团携下属企业捐赠2200万现金和医疗物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贡献力量。

其中,上汽集团将捐赠价值600万元的20辆负压救护车优先用于上海地区疫情防控,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将向上海和武汉各捐赠800万元现金。

此外,上汽大通紧急生产60辆负压救护车。1月24日,上汽大通接到工业和信息化部60辆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大年初一一早改装分公司技术骨干就返厂上班,初二返工人员超过百人,占95%以上。工人一边加班一边防疫,力求把30天工期缩短至10天,在2月5日交付首批60辆负压救护车,支援抗疫前线。

此外,1月23日,上汽大通100台上汽MAXUS G10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车队,与白衣天使一同抗击疫情。售后团队24小时运转,全面保障志愿者车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钟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