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公交“父子兵”并肩作战 携手坚守疫情防控阻击一线

    更新时间:2020-02-02 17:53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防控第一线中,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抗“疫”英雄,在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防控第一线,被大家称为“防疫父子兵”的韩美清与韩国龙,他们作为“防疫”一线的战士,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肩作战、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高尚的的道德情操。  

儿子  韩国龙

        

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疫情就是命令,而且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疫情更是军令。“要对得起组织,更要对得起人民,坚守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韩美清说,2003年非典时期,他就积极加入到“抗击非典”第一线,除了做好本职驾驶员工作,他还担任维修救援车辆工作。时隔17年后,57岁的韩美清已经是快要退休的年纪,但是他依然不忘入伍时的热血与入党时的誓言。

“若有战,召必回!”,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当疫情再一次肆虐祖国大地的时候,韩美清又一次奋不顾身的投入到了抗疫的第一线,每天对车辆进行消毒,对驾驶员进行体温检测以及防疫宣传,他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一个老共产党员的诺言。

韩国龙是胶州巴士公司修理厂的一名修理工。自参加工作以来,他认真学习、刻苦钻研,迅速的成长为修理厂的技术骨干,多次被评为集团公司先进工作者,并获得过胶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志愿者先进个人以及最美胶州人的称号。

父亲  韩美清

“父亲就是他人生的榜样,从小就被父亲满腔热血与铁骨铮铮的党性和军魄所震撼,尤其被父亲的奉献精神深深影响。”韩国龙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韩国龙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只要人民群众有需要,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在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放弃了春节休假,回到工作岗位,代替其他同事工作。而且在得知公司组织防疫突击队后,他第一时间报了名,积极参与到各项防疫工作中。

韩美清、韩国龙父子俩凭着一股勇于奉献的精神,互相支持、互相鼓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在打赢疫情攻坚战的路上,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父子俩的先进事迹,既发扬了老一辈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又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的蓬勃朝气和勇于担当,义无反顾的冲上了一线,传递出抗击疫情的大爱。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宋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