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公里算什么?疫情防控更重要! 莱西市水利局党员毅然请命疫情值守一线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02 17:4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正月初三早上七点开始至今,莱西市水利党员刘先旭同志就在月湖小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排查点,开始了他的值守工作。每天从早到晚,他为出入小区的车辆登记,为来往人员测试体温,还不停地向群众宣传如何防控疫情。

刘先旭的家在城阳,距离莱西80公里路,开车走高速也要一个多小时。刘先旭是几年前考入莱西市水利局工作的。工作中,他不怕苦,肯钻研,敢负责,一人挑了两副担子:既是水保站的站长,又是水资源办公室的主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正逢省水利厅通知对违法违规生产建设项目进行水保集中查处。莱西有违法违规项目256处,由于年月久远,很多建设单位杳无踪迹,而省里又要求必须在2019年11月底全部完成查处。可谓任务紧,压力大。但是,刘先旭同志没有畏难发愁。他在局领导的支持下,和同事们天天下乡查处,如期完成任务,并利用下乡的间隙和晚上时间,学习主题教育资料,做好学习笔记。

新冠疫情发生后,莱西市水利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在全系统进行疫情宣传教育,对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该消毒的消毒、该清理的清理,不放过一处卫生死角,对1月7日以来有武汉驻留史的职工及职工家属进行全面自查摸排,密切关注有无发热人员,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同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队,24小时开机待命。

应急队刚刚成立,刘先旭同志立即报名参加。正月初二,莱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拟从莱西市水利局抽调17名同志奔赴各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刘先旭同志再次请命!

领导小组考虑他家离莱西远,平常工作日的晚上也常常不回家,让他不要报名。但是,刘先旭却义无反顾。他说:“八十公里路算什么?疫情防控更重要。我是男同志,又年轻,又是党员,又是国家干部。在人民生命遭遇危险的时刻,我有责任去往一线。”

其实,在刘先旭的心里,又何尝不想在家安安稳稳地过个年啊?他上有七十岁的父母,下有两个幼年的孩子,家中的一切,全由在城阳上班的妻子照顾。他知道,他亏欠家人太多的关爱和亲情。他多想利用假日跟父母拉拉家常,陪孩子做个游戏,为妻子分担点家务啊。但是,在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在小家与大家的天平上,他毅然选择了大家!

疫情防控网点,大都设置在路口,四无遮拦。立春之前的西北风,又是那样尖锐,那样凛冽,刺得刘先旭眼睛流泪,冻得他拿不住红外线体温计。然而,心中神圣的使命担当,让他没有离开阵地半步!

当然,刘先旭同志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莱西市水利局局长任永升同志一个上午就去了三个疫情防控网点,还给同志们送去了新的防护口罩,嘱咐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水厂人员在防疫、消毒,工程人员在修复破损的供水管道……所有的水利人在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抗“疫”!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崔展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