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海口路幼儿园“防疫”非常时期“画”语传情

    更新时间:2020-02-02 17:43  

时值庚子新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这个“不一样的春节”,胶州市海口路幼儿园秉承园本课程不因放假而停止,积极践行“乐活教育”理念,抓住宝贵的教育契机,在全园积极倡议“‘画’语传情,说说新型冠状病毒那些事儿”的特色绘画活动,让孩子的居家生活更有趣、有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202142143

倡议一发出,便获得爸爸妈妈们的积极响应,孩子们纷纷拿出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新型冠状病毒那些事儿”:有的表现奋战在疫情防护前线的各类工作人员的感人事情;有的用稚嫩的笔触画着老师为小朋友做的暖心的事情;有的向小伙伴宣传病毒科普知识;有的表征自己和家人如何预防病毒的传播.......孩子们寄情于画,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戚晟德创作照片

“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借助这场疫情,我们用绘画的方式引导幼儿科普疫情知识,参与疫情的科普宣传,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用自己的方式积极参与到这场“疫情”的特殊战斗中来。”海口路幼儿园负责人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刘衍霞 孙晓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