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洋河镇: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上岗”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02 16:31  

2月1日,细心的胶州市洋河镇居民惊奇地发现,在社区村庄、大街小巷,摆放着贴着“口罩回收”标识的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红色桶身亮眼醒目,成为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ZB)[`6`]5OANZQ($TT{00NJ

“疫情当前,全镇上下普遍采取佩戴口罩的防护措施,随之而来的是大量废弃口罩的回收问题,一旦处理不当,污染源没有有效隔断,很有可能造成二次污染。”洋河镇环卫所所长时正文介绍,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他们就采购了红色有害垃圾桶和黄色医疗废物垃圾桶,昨天一到货就贴上“口罩回收”标识正式投入使用。

为了确保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物尽其用,洋河镇将26个240L的大垃圾桶放置在镇驻地、主要道路,将70个50L的小桶放置在村庄显眼位置,大小垃圾桶合理分配,确保84个村庄和人员密集区均有分布。

2S{~QZSN$M[A]Y7`ZLHD]_P

针对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的处理维护,洋河环卫所督促物业公司每天安排专职人员和消毒雾炮车,对废弃口罩垃圾桶进行至少两次消毒。镇驻地、主要道路两侧由消毒雾炮车每天两次进行卫生消毒,每次消毒长度达到50余公里,一天消毒两次。

除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回收垃圾桶,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洋河镇积极做好垃圾压缩车、垃圾暂存点的卫生消杀工作,同步加大垃圾清运力度,保洁人员每天上岗清理辖区内垃圾,垃圾压缩车每天清运生活垃圾80余吨。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同样重要。”洋河镇环卫所工作人员徐靖昌表示,“我们向社区村庄发放了200公斤灭鼠药,在房前屋后放置老鼠屋,积极采取措施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吉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