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李哥庄镇:制定“九项规定动作” 画出企业复工路线图

    更新时间:2020-02-02 15:41  

“先成立负责人牵头的防疫专班、再核实员工信息、做好宣传、备足防疫物品…….”说起企业开工步骤,青岛冠发发制品企业负责人张坤军掰着指头,如数家珍,清楚明了的向记者说了起来。“这突如起来的疫情,让我们企业也是不知所措,但是胶州市李哥庄镇政府给我们设定的开工路线图,一下让我们通了气,我们按着这个步骤走就行了。疫情面前,我们更应该展现企业的担当,绝不能给政府、社会添麻烦。”

9W}38F3G35B2GZQCL{HPC18

自从防疫攻坚战集结号吹响以来,胶州市李哥庄镇严格贯彻落实“一图四台账”部署要求,提前谋划,及早布置企业复工准备工作。制定了企业复工“九项规定动作”,分为开工前和开工后;“开工前五个步骤:成立负责人牵头的防疫专班、核查员工信息、做好宣传、备足防疫物品、对场所消毒。开工后是四个步骤:每天两次体温检测、一次全面消毒、进出登记、日报告”。 企业开工在即,李哥庄镇政府未雨绸缪,为企业描绘了一副复工路线图。李哥庄镇政府分管经济的党委副书记刘井哲表示:“开工在即,企业应该怎么干,不能让企业摸着黑,我们必须未雨绸缪,提前谋划。既要考虑企业的订单需求,还有考虑疫情传播问题,要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统筹兼顾。关键时刻,政府就应该是企业的靠山。”

PMP748ZIVP1P93[M06AV${D

青岛市丰泽制帽有限公司总经理陆玉珍,作为李哥庄镇制帽协会会长,在疫情面前,主动作为,在制帽协会里号召 280家制帽企业延迟复工,助力打赢防疫狙击战。“疫情面前,我们应该展现企业的担当,贡献企业力量”陆玉珍告诉记者。据了解,丰泽制帽有限公司自疫情发生以来,订单数高达60万顶,金额达 40万美金 。哪怕工人都是本地居民,陆玉珍还是打电话跟客户沟通、解释,推掉了订单。虽然延迟复工让企业有所损失,也让部分工人的收入变得减少,但是在这种防疫大势下,所有人都表示理解,“这个时候就不能心里只装着小我了,还要多想想大家的安危。”一名工人在微信群内说道。

RZ7OIU9FN}I%Q%{JDT(~)NY

面对疫情,李哥庄镇政府对企业强化服务、帮扶指导。一是高标准建立企业人员情况登记台账。以规模以上企业和拟纳统企业为重点,分片区、分行业、分网格,全领域、无死角进行重点摸排,498家企业3298名青岛市以外员工基本信息和近期活动信息全部登记在册,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二是充分发挥了商会、协会(制帽协会、发制品协会)引导作用。三是规范企业复工工作流程。印发《关于延迟企业复工生产的通知》、制定《李哥庄镇企业复工生产有关规定》。四是成立企业复工服务队伍。组成十个企业复工工作组,划分三个片区,对拟复工企业进行现场查验,对照《企业节后复产复工申请报备表》,逐项核查,挂牌销号,为企业提供温情服务。为企业迅速复工投产做好准备,夯实基础。“相信政企同心,必定能形成强大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李哥庄镇党委副书记刘井哲同志说到。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于少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