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中国女足奥预赛时间再次推迟 顺延一天有利于女足恢复

2月2日,澳大利亚足协再次调整了2020女足奥预赛赛程。中国女足前两场比赛的日期确定各延后一天,第三场比赛时间待定。

本届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比赛本来定于2月3日在武汉进行,中国女足将在2月3日、6日和9日分别对阵泰国、中国台北和澳大利亚。不过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赛事举办地从武汉变改为澳大利亚,时间不变。

1月29日上午,中国女足抵达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按照原计划,队伍会在此调整训练后前往悉尼,参加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B组赛事。但昆士兰州卫生部门官员珍妮特·扬当日对当地媒体表示,中国女足全队包括球员和团队人员共32人因近一周曾到过武汉,因此需要在布里斯班的这家酒店隔离观察到2月5日。

为此,中国女足的赛程被推迟至2月6日、9日和12日分别对阵泰国、中国台北和澳大利亚。根据这一安排,中国女足需要在隔离后第二天就出场比赛,从赛前准备上稍显不合理。因此经过各方协商,中国女足的比赛时间再次推迟,首场比赛改到2月7日。也就是说,全队可以在2月6日由布里斯班飞往比赛地悉尼,进行踩场准备第二天的比赛。

虽然多了一天时间备战,但中国女足在澳大利亚的形势依然严峻。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表示,全队积极配合澳大利亚及昆士兰当地政府的要求,自觉隔离在酒店内,全队未与外界密切接触。不过如今酒店的训练房、健身房也不对外开放,这导致了女足队员们只能在房间外的通道进行训练。记者 臧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