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大众通用今日宣布捐款,汽车行业捐赠资金最新名单

    更新时间:2020-02-02 12:06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行各业纷纷为驰援抗疫作出行动,汽车行业的捐款支援至今仍在持续,1月31日新增多家中外车企宣布支持全国疫情的防治工作,作出捐赠资金和物资的行动,包括本田汽车、上汽集团、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福耀集团等。

自1月26日大年初二开始,由奔驰、宝马、广汽集团牵头的汽车企业捐资驰援抗疫行动一直持续,多家中外车企纷纷作出响应,以捐款、物资、医疗车辆等方式支持抗疫工作。但是,一些车企由于捐赠资金少,或没有捐资而遭到网友持续点名批评,虽然有网友认为“捐钱是好意不是义务,道德绑架没有必要”,但质疑声音并没有就此消散。直到1月23日,本田汽车、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等企业宣布捐资。

本田大众通用今日宣布捐款,汽车行业捐赠资金最新名单

本田中国今日发布消息,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与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其中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捐赠500万元,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

Honda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使中国等多地区遭受严重损失,Honda向所有受到疫情影响的人员表示最衷心的慰问。作为一家植根于中国的企业,Honda愿贡献绵薄之力,与中国人民共渡难关。今后,Honda将与社会共同努力,关注支持全国疫情的防治工作,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2019年,本田在中国市场的终端销量为155.4万辆, 增长8.5%。其中广汽本田全年销量为765517辆,同比增长4.1%,东风本田全年销量为788916辆,同比增长13.2%。

本田大众通用今日宣布捐款,汽车行业捐赠资金最新名单

日前本田汽车宣布,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及遵守中国政府的指示,决定暂停中国工厂的生产活动,公司在天津和苏州的摩托车以及在广州和武汉的汽车生产均暂停至2月9日。

本田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本田”在武汉地区拥有三个工厂,总产能为63.2万辆/年,共有约1.25万名员工,主要生产思域、CR-V等主销车型。

1月27日本田汽车表示,随着疫情扩大,让在中国武汉的驻在人员、家属和出差者共计约30人乘坐包机回国,今后还有数人将留在当地,为工厂平稳生产等做准备。

本田大众通用今日宣布捐款,汽车行业捐赠资金最新名单

作为国内第一大汽车集团,上汽集团今日宣布,上汽集团携下属企业捐赠2200万现金和医疗物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贡献力量。

其中,上汽集团将捐赠价值600万元的20辆负压救护车优先用于上海地区疫情防控。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通过上海慈善机构向全国疫情严重地区捐赠8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捐赠500万元、向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所在的江夏区捐赠300万元,共计人民币800万元,驰援武汉地区抗击疫情。

本田大众通用今日宣布捐款,汽车行业捐赠资金最新名单

根据2019年销量报告显示,上汽集团全年销量为623.8万辆,同比下降11.5%。下属企业中,上汽大众全年销量为200万辆,同比下滑3%。上汽通用(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品牌)全年销量为160万辆,同比下滑18.8%。上汽乘用车销售67.3万辆,同比下滑4%。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全年销量为166万辆,同比下滑19.5%。

由于销量出现双位数下滑,上汽集团预计2019年净利润约为256亿元,同比减少28.9%,减少高达104亿元。

除捐资外,部分车企已开展后续的支援行动,从而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补给医疗物资之需。今日比亚迪宣布在捐资1000万元的基础上,比亚迪海外分公司采购价值100万元的N95口罩,以最快速度海外“带货”,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吉利汽车官方表示,从瑞典采购的首批25万只医用口罩,已经第一时间安排发往国内;吉利白俄团队采购的第一批医用手套、N95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已分类、装箱,即将发往国内;同时吉利汽车向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50辆MPV车型吉利嘉际,由防控指挥部调配使用。

汽车行业驰援抗疫捐赠资金明细

本田大众通用今日宣布捐款,汽车行业捐赠资金最新名单

除上述车企外,2019年在华表现一般的韩系车企,现代汽车集团捐赠价值500万元的医疗物资,并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现金,用于病房的运营、人力支援及医疗设施等物资采购等。

比亚迪、奔驰、奇瑞汽车、中国一汽、宁德时代等分别捐款1000万元。沃尔沃汽车在上海设立100万专项资金支持新病毒疫苗研发,并捐赠1000万医疗物资。捷豹路虎中国及奇瑞捷豹路虎共同捐资800万元;一汽-大众捐款600万元;宝马、长城汽车、东风小康等捐款500万元。

东风汽车集团累计捐款3600万元,包括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十堰市、襄阳市各捐款1000万元,以及东风有限、东风本田分别向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捐款的300万元。

吉利汽车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福耀董事长曹德旺创办的河仁慈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亿元,专项用于支持湖北省(7000万元)、福建省(3000万元)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需。

还是那句话,汽车行业进入艰苦经营的第三年,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几乎所有企业响应国家政府要求,暂停工厂的生产运营,汽车行业随即进入短暂的停产期。同时,各大车企、跨国公司纷纷捐款捐资,支持全国疫情的防治工作,向社会作出贡献,这一点在消费者眼中都是值得肯定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