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依靠群众打赢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为我们同舟共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群策群力战胜疫情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人民群众永远是最强大的力量。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有人自觉留守,有人主动隔离,有人奋勇请战,有人视死如归。多个行业放弃假期,加班加点,在交通运输、防疫物资加工等多条战线上保障一线需要;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在日夜轰鸣的机械声中拔地而起。广大党员和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好凝聚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用“走在前面”的实际行动,把“述职报告”写在一线,做好模范带头,将全社会的力量汇聚在一起,汇成全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只有动员起人民群众的力量才能筑牢抗击疫情的最强防线。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提高防范意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防疫抗疫行动迅速、效果明显。在阻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没有旁观者。要充分发挥城市社区和农村的动员能力,实行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人。只有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才能有效实现“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的防控目标。我们与SARS疫情及汶川地震等重大灾难的斗争经验充分证明,充分动员群众的力量,既是我国制度优势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战胜困难的法宝。

习近平总书记春节以来多次对疫情防控做出重要指示,都突出强调了一个重要原则——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依靠群众就要把群众的利益和安危放在第一位。各地各级要想方设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中央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及时收治所有确诊病人,决不能耽误患者救治。同时还要加大对患者和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在全社会形成万众一心的防疫抗疫氛围。

大疫面前,我们无论来自何地、无论身处何方,都是心连心。目前,一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全面展开。紧紧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阻击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