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凤台街道:社区党建联盟 勇敢“逆行”共抗疫情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01 22:10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平度市凤台街道各城市社区充分发挥“红色网格”作用,联合共建单位,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131174539

活用社区“网格”,当好安全守门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凤台街道各城市社区充分运用“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长—单元格长”“四级”管理模式,将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下去,将存在的隐患实情摸排上来,做到防控无死角、到户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00131150611

星光社区发动社区网格长、楼院长、单元格长、党员志愿者等对辖区所有居民小区进行全覆盖摸排,通过加班加点信息核对、电话回访等形式,详细摸排了武汉、湖北和省外返社区人员信息。通过张贴公告、悬挂横幅和在社区群积极转发防控权威信息等形式,做好舆论宣传。

馨苑社区在小区设卡登记,发挥网格员和社区志愿者作用,对外来重点人员进行电话回访,并做好体温监测、信息排查及宣传引导工作,认真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

微信图片_20200131182753_看图王

发挥“共建”优势,践行初心和使命

在疫情攻坚战面前,凤台街道各城市社区充分发挥共建单位和在职党员优势,齐心协力,共同抗击肺炎疫情。

长春路社区,为加强小区管控,联合物业、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统一为小区业主办理发放车辆通行证,严格做好小区车辆出入登记。

现河社区与共建单位平度市机关事务中心一同,发挥社区党员和共建单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辖区各居民小区内的主要道路、楼房单元门、车辆等逐一消毒,成为最美的“逆行者”,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用亲身经历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李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