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口罩酒精售卖信息微信群 向乘客免费发放口罩 ——致敬一线最美逆行者驾驶员迟野磊

    更新时间:2020-02-01 17:1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日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不断增长的疫情数字,每天刷屏的疫情信息,让人们坐立难安!当大多数人关起门来“自我隔离”的时候,依然有一些人需要用正常工作的方式,守护一座城市的正常生活秩序、守护着市民的生命安全!                               

471580548178_.pic

471580548178_.pic

451580548176_.pic

451580548176_.pic

461580548177_.pic

461580548177_.pic

人民子弟兵,为人民请战。“人民有难,有召必回,有战必应!我是退伍军人,更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要坚守岗位,奋战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现在我的许多战友和朋友都奋斗在防疫战争的最前线,作为退伍军人和共产党员的我也要和他们一样,为打赢防疫战争而努力,抗战到底,绝不胆怯”。虽寥寥几句话却承载了一名退伍军人的最真挚的责任感,这是367路驾驶员迟野磊的请战书,自疫情发生后,迟师傅一直奔波在一线,坚守岗位,每天都是最后一个离开工作岗位,为乘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迟师傅总说:“疫情当前,党员靠前。”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一名普通公交驾驶员,在这非常时期,他义无反顾地肩负起非常之责任,执行着非常之任务!虽不能深入患者救治一线,可他勇敢地站在了疫情防控一线,不仅主动担负起防疫知识宣传、群众思想动员、口罩导购、使用后口罩处理指南、车厢喷药消毒预防等工作,而且积极动员党小组成员以及班组成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同时还希望党组织把最艰巨的任务交给他。                        

积极宣传防疫知识,自备口罩免费送乘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天迟野磊都会对车辆进行3次以上消毒,彻底做到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为乘客打造健康车厢。同时他还精心制作了“防疫小贴士”宣传海报,张贴在车厢显眼处,同时走上街头分发给乘客,只为普及防疫知识给更多的乘客,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    在运行的367路029号公交车上,虽然乘客不多,但每当有乘客上车时,驾驶员迟野磊师傅都会特别关注乘客是否佩戴了口罩,遇到没有佩戴口罩的乘客,迟师傅便会主动送上自己提前准备好的口罩,原来这些口罩都是迟师傅前几天跑了好几个药店购买的,再加上家里自备的口罩,他全部拿出来免费分发给乘客。迟师傅表示:“把口罩分发给大家,解了乘客一时之急,也营造安全健康的乘客环境,大家团结一致打好防控保卫战。”                     

自发建立微信群,发布药店口罩信息    1月28日,迟野磊自发建立的“疫情防控医用资源共享”微信群,受到了不少乘车市民的关注,迟野磊或药店负责人会在群内随时发送口罩及消毒用品的信息,市民可以定点去购买少走“冤枉路”。说起建立微信群的初衷,迟野磊表示,“1月25日我开车的时候,听到两位阿姨在讨论,现在口罩是越来越难买了,刚才出门买菜翻遍了全家才找到一个口罩。”听到两位阿姨的抱怨,迟野磊便萌生了帮助她们的想法,于是他在下班后找到班组几位驾驶员商量这事情怎么办。经过讨论大家决定成立一个乘客微信群,及时在群内发布口罩购买信息。为了便于乘客了解信息,迟野磊在下班后将周边药店跑了个遍,挨家询问了口罩及消毒用品的余量,并将药店负责人拉进群内,同时将微信群二维码打印出来贴在了车厢内。随着群内人数不断增加,微信群的服务内容也不断扩大。迟野磊每天早晨会在群内发布天气预报,防控疫情小贴士包括“口罩用完该如何处理”“洗手的正确方法”等详细步骤,都是市民生活中容易忽视或者不知该如何处理的种种情况和细节。乘客与乘客也会在群内相互问候;遇到问题,乘客就在群里咨询;感受到温暖,乘客就在群里表达感激……成立微信群的方式得到了367路线乘客的一致好评。目前,越来越多的乘客通过“疫情防控医用资源共享”微信群得知了购买口罩的渠道及信息。    我将于我,不负人民。疫情面前,祖国有我。一份普普通通的请战书,一个急人所需的口罩,一张防疫知识宣传的海报,无一不展示了共产党人面对困难险阻的责任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迟野磊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了一名普通党员面对疫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昂扬向上的姿态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也正是这种精神,汇聚了公交人决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在这特殊时期,总有一些逆风而行的人,守护着我们的城市,向他们致敬!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