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为大家!“夫妻档”坚守防控疫情一线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01 14:18  

生活从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有些特殊的春节,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胶州市胶西街道鲁戈庄小学的校长战龙及妻子,在万家团圆之时,他们只争朝夕,依旧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居民的健康平安保驾护航。

6D144C7325007682C9526EEB95B63D4F

战龙是胶西办事处鲁戈庄小学的校长,他的妻子是胶西卫生院的一名护士。大年三十的晚上,妻子接到通知,取消休假,第一个奔赴防控一线。一直坚守在沈海高速胶州出入口、宋戈庄检查站,设卡开展防控查缉,严细做好进出人员的体温监测、登记、筛查等工作,确保从源头上防控疫情。而作为小学校长的战龙,自放假以来,也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他都会去学校值班、巡视、上报学校各项情况……

0FDED260F41F6D67266C8C751FF663BD_看图王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而当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战龙又迅速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行动。在大年初二,亲自开车带领老师,购买了口罩、手持电子体温计、消毒液等相应防护物资,并及时对学校各处进行消毒处理,安排好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工作的特殊性,使二人来不及回家与家人见面,只能在电话中向两方父母说明情况,随即便踏上了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场。在这个本该与家人团聚、相伴的时刻,夫妻两人每天一大早出门,工作到深夜,因各自坚守岗位,只能抽空用手机与父母、孩子联系。两个即将中考的孩子只能以一包方便面来代替昔日的热菜饺子,但对他们来说,爸爸妈妈的健康平安是最让他们担心的,孩子们经常会在电话里嘱咐二人:“老爸老妈,一定要带好口罩,注意防护。”“别担心我们,多喝热水……”看到孩子和老人时他们的心里是酸楚的,但他们的内心却因为家人的支持和关心而更加坚定,他们并肩作战,无怨无悔的奋战在防疫一线。

3C72022ED04EA48B6A88B6761ABD4E5F

平安是他们的共同心愿。按照该市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胶西教育系统成立党员先锋队的第一天,战龙校长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投身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作为共产党党员的我和妻子在这个危急时刻,都应该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战龙说。

206AA045D9CFD8B4944057B2858B653A_看图王

他们,是党的好干部,是人民的好公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夫妻齐上阵,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满腔热情、用坚守的信仰担起健康使命,令人动容。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杨冰 史晓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