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抗非典"老兵"再上战场 离退休2个月,打好最后的"战疫"

2003年抗击非典,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主动请缨放弃休假上一线,在高速路口24小时值班,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对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现在,还有2个月退休的他,主动放弃休假,顶着凛冽的寒风,拖着一条扭伤跛脚的腿,毅然坚持在高速路口24小时值守,履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他就是平度市田庄镇卫生院办公室主任——王剑平。

11.jpg

王剑平出生于部队大院,从小受着红色文化教育的洗礼,身上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1978年,年仅16岁的王剑平踏上了工作岗位,这一干,就扎根在基层卫生院40余年,不怕苦累,无怨无悔。

12.jpg

乡镇卫生院人员紧缺,哪里有需要,就把王剑平往哪里安排。他先后从事防疫、药房、护理、心电图、B超、办公室等多项工作,他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任劳任怨。常年的劳累,王剑平的心脏出现了问题,右脚踝扭伤后留下了后遗症,走起路来有点跛。王剑平曾经晕倒在工作岗位上,身体状况缓和后,他又立即返回岗位处理工作。

13.jpg

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王剑平挺身而出,以担当的精神和过硬的作风,在关键时刻主动放弃休假,又一次走向防疫的主战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剑平用一个优秀共产党员气魄和担当,在即将退休的时候,依然用忠诚履行着自己的使命。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高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