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口罩处理小贴士”登上青岛百辆公交车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1月30日讯 越来越多的市民已经明白,戴上口罩可以有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但用完的口罩该如何处理呢?最近,互联网上流传着很多种处理方法:把口罩剪碎、在口罩上淋开水、把口罩焚毁……

231580387297_.pic

1月29日上午,为了杜绝口罩错误处理的传言,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的红叶红志愿者迟野磊整理制作了“使用过的口罩应该如何处理”的海报,张贴在分公司所有的142部公交车车厢内,提示广大乘客应妥善正确处理使用过的口罩,并提高对使用过的口罩存在的危险性引起重视。

“现在很多普通人群外出活动也已经佩戴口罩,比如去坐公交车,去超市买菜,这种情况下沾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几率应该是非常小的,所以用过的口罩可以不用采取专门的消毒措施,随生活垃圾处理即可;有些市民如果去了一些稍微有点传染风险的地方,比如去医院看其他病症,或者去医院做一些临时性的工作,这时候所戴的口罩,应直接投入医疗垃圾桶中。”迟野磊介绍说,“至于那些疑似病例,或者是确诊病人,口罩肯定是要通过专门的医疗废弃物进行安全处理的。”

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黄爱君提醒广大市民:为了您和其他人的安全,在出行时和乘坐公共交通时,请广大市民务必佩戴符合要求的口罩,并按照正确处理方式处理使用过的口罩。记者 柳栋 通讯员  杜欣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