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胶西街道办“四个到位”为辖区居民筑牢安全“防护墙”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1-30 15:22  

国家通报疫情以来,胶州市胶西街道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四个到位”为辖区居民筑牢安全“防护墙”。

村庄大学生志愿者对外来车辆进行检查

思想认识到位。全体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工作站位、纪律站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一律取消春节休假,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到“冲锋在前、扎根一线”。

责任落实到位。办事处疫情防治工作指挥部协调统筹好全处防控工作;各社区、村庄严格核查外地来胶人员动向,设立检查点,对入境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信息等工作;卫生每天实时反馈辖区内疫情,做好留观人员在家隔离观察包保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凝聚强大合力。

入户发放明白纸

防控措施到位。全面排查从湖北省返乡人员,并与其签订承诺书,发现疑似情况快速处置到位,把控疫情源头;减少聚集性传播风险,关闭网吧、集市等公共场所,限制传播途径。

宣传措施到位。正确引导群众树立自我防范意识,利用宣传车、公告栏、村庄广播不间断播送提醒,全体包村干部上门发放明白纸,普及防护知识,切实达到睁眼能见、张耳就闻、入脑入心的效果。

张贴宣传材料

截止目前,胶西街道累计在辖区主干道、进出村路口等重要节点悬挂横幅1300余条;印制《致胶西辖区村民的一封信》30000余份,由包村干部全部发放至村民家中;114个村庄全部按照要求设立检查点,24小时由党员群众值守,对外地车辆人员进行劝离;辖区内网吧、集市等场所已全部关停;先后有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向办事处、村庄送来口罩近40000幅。全部村庄建立网格管理制度,村庄小区平面图正在紧张绘制中。全处领导干部、村庄党员、普通群众上下一心,凝聚成全力抗战疫情的强大合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张彬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