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为武汉籍"星星的孩子"搭起爱的港湾

    更新时间:2020-01-29 20:23  

“孩子发烧了,怎么办?”28日晚,青岛以琳康教展能中心负责人方胜君收到了一条微信,他赶紧联系医生与微信的发送者联系,连夜送到医院检查,在确诊是普通的感冒发烧之后方胜君方才松了一口气。

微信图片_20200129202046

学校为留青非湖北籍的家庭赠送口罩和无公害蔬菜。

微信的发送者张先生来自武汉,他四岁的儿子不幸患有自闭症,长期在夏庄街道的以琳康教展能中心做恢复。疫情发生以来,青岛以琳康教展能中心和街道联手,为包括张先生在内的37多户武汉籍学生家庭提供全方位的照顾,为这些“星星的孩子”搭起爱的港湾。

微信图片_20200129202050

学校为湖北捐赠口罩的快递地址。

第一时间发出战斗警报

以琳康教展能中心在夏庄街道开办已有三年,目前有学生850人,其中武汉籍学生52人,这些孩子大都在4岁到5岁之间,正是康复的绝佳时期。1月1日起,学校就敏感的注意到疫情一事,安排武汉籍学生的家长进行登记,“有多少家长在青岛陪护孩子,近期有没有回武汉,有没有武汉的亲友来探访,这些都是登记的重点。”学校负责人方胜君说。1月8日,学校感觉对疫情比较要更加重视了,他们劝说武汉籍学生家长,近期不要回武汉了,更不要让武汉的亲友来探亲。1月15日,学校再次建议武汉籍学生不要回家过年。在此期间,学校多次提醒家长们多买些口罩,学校也四处筹措,储备物资。

城阳打响疫情防控战以来,学校积极配合,将信息及时汇总,及时上报。得益于初期就进行了信息登记,疫情防控战中的摸排工作进展顺利,37户武汉籍学生和家长在青岛过年,他们租住在哪、每户在青有多少人、近期有无人员返乡或有无人员从武汉来探亲,都已登记在案。

微信图片_20200129202053

“安心过年,青岛就是家!”

“安心过年,青岛就是家!”以琳康教展能中心为在青过年的学生家长们建了一个微信群,每日沟通交流信息。微信群建立开始,学校和街道办就不断发送消息给大家鼓劲,谁家需要什么物资、谁家的老人需要药品都是微信群里沟通的重点。“面对疫情我们大家要团结一心,共同抗击,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

阳光城阳,温暖大爱!一颗颗因为疫情变得有些疏远的心开始温暖起来,很多家人把老师当成了朋友,坦诚交流,相互鼓励。腊月二十九,一位学生家长给方胜君发了微信,主动透露了自己近期曾回武汉的信息。“你们一家放心,在青岛就是一家人,我们一定要全力保障你们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129202055

话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通过摸排,有10户家庭按照要求进行隔离。在隔离期间,以琳康教展能中心每天都会送生活物资上门,米面粮油肉菜鱼样样不落,而且都是免费提供,这些家庭所租住房子的社区,也及时提供各种生活物资。(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王晓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