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女汉子”冲在一线!80人连夜赶工 日生产口罩15万只

核心提示: 这80名娘子军12小时两班倒,争分夺秒,日生产量,每天可达15万只口罩。

春节本是团圆之时,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青岛市各级妇联和广大妇女姐妹,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人人参与,齐心协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

赵洪玲

抗击疫情奔波在环卫一线的“女汉子”

莱西市环卫处副主任赵洪玲将89岁的婆婆从养老院接回家过年,可她却不能在家中尽儿女看护之责;女儿原定2月9日的婚期也因疫情和工作向后拖延。从1月24日以来,她像医护人员一样,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做一名最美的逆行者,为城市的安全最好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129185144

赵洪玲

疫情就是命令,莱西市环卫处积极响应防疫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来抓,全面落实各项举措,赵洪玲同志主动放弃休假,从1月25日开始,奔波在莱西市的大街小巷,她负责调度全市生活垃圾清运,安排车辆、增加清运频次,保证日产日清无积存;她负责为环卫工人配备“战斗防护”,将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发放到每一名环卫工人手中;她负责抓好设施消杀,对城区垃圾桶、运输车和转运站进行专业杀毒灭菌,为城市“添一道保障”;她负责口罩收集箱的临时布置,不间断的为全市居民小区调配专用口罩收集桶;她负责督查检查,亲临一线,巡查每一处垃圾桶点,面对疫情,部分小区物业人员产生抵触情绪,不敢接近口罩收集箱,赵洪玲亲自动手,为口罩收集箱张贴明显标识,放置黑色收集袋......

吴文杰

最美的守护者 24小时待在医院                  

“使命所在,必不辱使命”这是莱西市南墅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吴文杰发自内心的承诺,她是一名共产党员,危难关头,她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先锋本色。

吴文杰

吴文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她积极响应院领导号召,高度重视,时刻关注,根据上级主管部门部署安排,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应对工作,积极组织开展防控,成立了院内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小组、后勤保障小组,并召集院内相关人员进行多次培训演练。

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目标。在流感高峰期,许多患者来院就诊,为保证准确分诊病人,1月24日,即使阖家团圆的大年三十,她毅然主动申请坚守在发热门诊一线,与发热门诊分诊的同事一起做好患者分诊工作。其身为医院放射科大夫的丈夫宋振也自愿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面对疑似患者,她总是冲在最前头,常常连饭都顾不得吃,患者转诊后,她又不放心消毒的情况,一遍一遍的巡视、检查。为保证院内物资可以及时供应,她先后调动50余人次工作人员进行物资、药品配置,设置床位10张。目前处于备用状态,如有疫情,随时启用。一天24小时,吴文杰每天都要待在医院里,就连休息时间都是在医院的宿舍里,保证随叫随到。

医生是隔在疫情和群众之间的一道防线,为保证前来就医群众的生命安全,吴文杰每天都会亲自到门诊检查消毒液的配制及环境消毒工作的实施,巡视发热门诊分诊同事的登记记录和体温计消毒记录,对操作的同事进行细致指导,并嘱咐同事们一定要彻底做好防护工作,穿好防护服,做好消毒工作。她有一个读初中的儿子,对儿子,她的内心里充满愧疚,因为整个假期她只和儿子见过一面,她说,“其实心里也怕,但也要勇往直前”。

职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需要我们医务工作者逆流而上。为增强院内同事们的身体素质,吴文杰积极组织院内中医团队根据国家、省、市中医管理局下发的诊疗方案和专家建议,按照“未病先防”的指导思想,从1月27日起为全院职工熬制中药预防汤剂,切实做好院内人员的内外防护,增强院内一线人员的体质,并且每天都会到煎药室为职工发药,让大家凝心聚力、同舟共济,更有底气、有信心抗击疫情。

“虽然我不是在战斗的最前线,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的身后是家乡父老相亲的身体健康,我是女儿、是母亲、是妻子,但更是一名新时代医务工作者,责任即使命,我将尽职尽责守护百姓健康,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这场硬仗!”

王旭玲

召之即来,抓紧生产防疫口罩

“5000只口罩已准备到位,刚从消毒间出来,赶紧装车”,一上午,青岛海诺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主任王旭玲一直不停的接打电话,以前总说时间就是金钱,王旭玲说现在的时间就是生命。

微信图片_20200129185155

王旭玲

自从得知新型肺炎疫情以来,王旭玲第一时间召集生产车间女工,打电话做工作,帮助她们克服疫情恐惧,在她的努力下,这群娘子军一个不拉都回到了生产一线。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这80名娘子军12小时两班倒,争分夺秒,日生产量,每天可达15万只口罩。不仅完成了支援武汉的生产任务,更为整个青岛地区减轻了生产压力。

前几天,镇上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封了好几条路,为了不耽误口罩的生产,王旭玲干脆就住到了厂里,就连合家团聚的年夜饭也是在车间凑合吃的。王旭玲平淡的说:“这个时候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我们企业职工也可以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做一名最美的逆行者,我们在自己岗位上的坚守就是对城市和群众安全最好的保障”。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通讯员 修江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