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不容辞!莱西志愿服务温暖“防控”一线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1-29 17:31  

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响应后,莱西市一块帮、小雨滴、蒲公英、爱心港、雷锋救援等8支志愿者队伍主动请战,迅速行动起来,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一系列的暖心举措,用实际行动默默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身力量。

NQS`HG0G%7U5G781ZCLQ([A

据了解,全体志愿者发出倡议,为健康加密,做好暖心守护,号召加强个人防护、抵制不实谣言、维护环境卫生、参与社区防疫、宣传防疫知识等。同时,组织带领志愿者在确保自身健康的前提下,到老旧小区张贴宣传标语,有序参与协助疫情防控和排查。

很多人在做好防护对抗病毒的同时,忽略了家人的感受,尤其是小孩子感受到防控疫情气氛的严峻,却又懵懵懂懂不知所措。小雨滴志愿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董金辉,作为190余名留守、困境儿童的“爸爸”,在疫情严峻的特殊时期不能与孩子们见面,也不能像平常一样把孩子们组织在一起学习、开展各种活动,他就组织志愿者电话联系放假在家的孩子们逐一发放手绘绘本,通过新颖易懂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事实、学习科学防控知识,用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疫情,提高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L)9$ETW63S31EKC18@}8%QG

在莱西市夏格庄站,蓝天救援队的12名志愿者“全副武装”,每天对售票处、入站通道、候车大厅、检票口进行细致全面的消毒,严密防控病毒传播。“抗击疫情不是一个人的战斗,我们自身得到爱心企业的物质资助,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将社会正能量传递下去,为防控疫情贡献自身应有的力量。”莱西市蓝天救援队外联负责人王茜告诉记者。

在青岛南路,雷锋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则协助老旧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入口进行把控排查,严格登记来往车辆,对外来车辆进行消毒,对出入人员逐个检测体温,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后及时报告即送医院观察治疗。

疫情面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莱西市正不断彰显,为早日打赢疫情攻坚战汇聚起社会各界的磅礴力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魏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