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费德勒险胜进四强 或将再现“天王对决”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0-01-29 14:43  

28日,2020年澳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费德勒在五盘大战中以大比分3:2战胜美国选手桑德格伦,再次展现出过人的实力和韧性。

今年澳网开赛以来,费德勒还未遭遇任何一名种子选手,但不论是第三轮的米尔曼还是第四轮的福索维斯,费德勒都赢得并不轻松。今天面对排名100的桑德格伦,费德勒再次陷入苦战。

首盘,费德勒率先在第六局实现破发,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3拿下。

第二盘,费德勒频频出现非受迫性失误,第二局就被桑德格伦破发,并在第八局再次被破,桑德格伦以6:2赢下第二盘。

第三盘,费德勒状态持续低迷,不仅非受迫性失误并未减少,直接发球得分的数量、一发得分率和网前得分率也不及对手,再次被桑德格伦两次破发,以2:6再负。

不知是懊恼于自己的表现还是对手的发挥,盘中,费德勒说了句什么,被司线“举报”说他说了污言秽语,并因此遭到警告。这个小插曲让瑞士“天王”有些不高兴,还走到司线面前同她争辩了几句。随后,费德勒索性叫了伤停,在场外调整自己的状态。

第四盘,调整后的费德勒状态有所回升,在以5:4领先时,桑德格伦三次面对赛点都未能将比赛拿下。两人战至抢七,桑德格伦再次浪费了4个赛点,被费德勒扳回一盘。决胜盘,费德勒终于打出一贯的水准,以6:3轻松拿下,第46次跻身大满贯男单半决赛。

“他打得很好,我觉得我超级幸运,我不能说自己理所应当,但能站在这里我还是很高兴。”费德勒赛后说。

进入半决赛后,费德勒很可能要面对焦科维奇,后者将在当日晚些的比赛中迎战加拿大老将拉奥尼奇。如果焦科维奇也顺利晋级,两大天王将进行第50次对决。两人上一次在澳网赛场上相遇,是2016年的男单半决赛,当时焦科维奇以3:1胜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