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胶州李哥庄镇第二小学织密防控网

    更新时间:2020-01-29 12:50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根据胶州市教体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文件要求,以及李哥庄镇人民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的精神,胶州市李哥庄镇第二小学反应迅速、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1252403685

制定防控机制 落实各项责任

学校成立了校长和分管安全、卫生工作的政教主任为组长,副校长及相关中层干部为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每一位成员的职责任务,从加强宣传引导、加强假期中防疫工作、开学后防疫措施及防疫物资保障四个方面落实我校的工作方案制度。

利用网络优势 全面摸排情况

学校利用网络优势,要求全体班主任对我校37个教学班的全部家庭进行排查,对于来自武汉市在我校就读的小学生和寒假期间滞留在李哥庄镇的武汉籍小学生及开学前武汉籍提前返回的学生情况进行信息摸排工作,后来又将范围扩大到湖北籍。自1月25日起,工作小组组长每天都会在班主任工作微信群中询问“有无新排查到的以上情况”,确保通过密切排查,做到不漏报、不瞒报。

多种方式引导 提高防控意识

为了增强家长的防控意识,避免出现相互感染的情况,学校接连通过班级家长微信群及时发送相关工作文件及微信公众号《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号召家长们做到“不出门、不聚会”;号召学生“不乱跑、在家待”。同时,为了让学生们在家不浪费时间,各科任教师及时对学生的学习生活进行指导;学校少先队布置主题网上实践活动,既提高了家长和学生们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又充分利用这个亲子时间,让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同时利用学校电子屏,循环播放防疫口号,提醒过往路人注意防疫。

坚守工作岗位 打造安全校园

自“防疫战役”打响以来,学校的领导小组每天都在学校上岗防守,做到每天对校园进行消毒。同时,对于我校教职工的通知活动,工作小组组长及成员每天都在工作群中提醒防控,并要求楼层负责人掌握每一位教职工包括临聘教师的外出情况,保证每一位教职工“少出门、勤学问”。切实增强了我校教师的思想意识。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李哥庄镇第二小学将在市教体局和李哥庄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防疫狙击战。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张正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