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最新!青岛多条公交线路暂停,高速、飞机退票有大调整

注意!

日前,青岛部分微信群中

“2020年1月27日起,

公交线路停运安排调整。”非官方消息!

官方辟谣:青岛市区正常运营!

1月27日晚间,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进行官方辟谣。

目前,

青岛市市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

公交车均正常运营,

请广大市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

此外,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确保广大乘客和市民朋友的身体健康,从2020年1月26日起,莱西、平度、黄岛部分班线客运、旅游包车、公交线路暂时停运,部分汽车站关闭。

公交停运、最新地铁时刻表、

民航免退票费...

还有多个关于交通的消息详情请看

↓↓↓

1

胶州市部分公交线路将停运

1月28日胶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公告,自1月29日零时起,胶州市部分公交线路将停运。

公告称,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决定自2020年1月29日零时(正月初五)起,暂时停运胶州市部分公交线路,恢复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另行通知。

胶州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请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外出时务必戴好口罩,尽量乘坐独立的交通工具。

2

最新!青岛汽车总站暂停市区各车站客运班线运营

记者从交运集团了解到,为全力做好道路客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市交通主管部门要求,自2020年1月29日(正月初五)起,青岛汽车总站所属市区各车站的客运班线暂停运营,恢复时间根据上级部署另行通知。

已购票旅客可通过原购买渠道办理免费退票手续,也可在2020年3月底之前到车站办理免费退票手续。

详情可拨打交运集团客服热线96650咨询或拨打相关各车站值班电话咨询,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附:青岛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值班咨询电话(7:00-17:00)1、青岛长途汽车站地址:青岛市市北区温州路2号咨询电话:0532-83754240

2、青岛汽车东站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深圳路163号咨询电话:0532-88910011、66880202

3、青岛汽车北站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重庆北路59号咨询电话:0532-66911234、66918066

4、青岛海泊河汽车站地址:青岛市市北区杭州支路2号甲咨询电话:0532-83750202

5、青岛利津路汽车站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利津路30号咨询电话:0532-86661961

6、青岛沧口长途汽车站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重庆中路513号咨询电话:0532-87977111、87650887

7、青岛火车站旅游汽车站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单县支路1号咨询电话:0532-83730909

3

青岛地铁较大行车间隔时刻表来了!

根据青岛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青岛地铁于1月28日起对2、3、11、13号线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加大行车间隔。为避免乘客在站等待时间过长,针对近期执行的较大间隔特殊运行图(2、3号线行车间隔约25分钟,11号线行车间隔约45分钟, 13号线行车间隔约50分钟),青岛地铁制作了列车运行时刻表,方便乘客乘车,现将各线路首末班车时刻表和列车运行时刻表公布如下。

以下图片均可点击查看大图

↓↓↓

(点击图片可放大观看)

提醒市民朋友,列车实际运行时刻与表中计划时刻可能存在微小差异,乘车时请预留一定的时间。

4

民航免费退票政策将延长

中国民航局官网截图

中国民航局发布消息,民航免费退票政策将延长至1月28日零时:为落实国务院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安排,继续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民航局要求,在2020年1月28日0时前已购买机票、且乘机日期在此时限之后的民航旅客,如在航班起飞前提出退票申请,各航空公司及其客票销售代理应在客票有效期内为旅客办理免费退票,不得收取任何费用。此要求自2020年1月28日0时起执行。

需要指出的是,受疫情影响,航空公司削减了部分航班,为有效利用春运期间运力,请各位旅客在航班起飞前提出退票申请,避免座位浪费,保证确有需求的旅客能够出行。

5

停航时段不停运!轮渡竹岔岛航线每五天开航一次

据了解,青岛旅游集团轮渡公司的海龙高速客船承担着薛家岛到竹岔岛的运输任务。随着疫情的蔓延和扩散,轮渡公司贯彻中央、省、市委指示精神,将其他航线已经全部停航,但为了保障竹岔岛岛民的生活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受影响,全体船员在积极做好船舶消毒、通风、体温检测、自身防控的基础上,坚持每五天开航一次,分上下午两个班次运送岛民采购生活用品,保障岛民的正常生活需求。

请大家转发扩散!再次提醒各位小伙伴

最近出门戴口罩不要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