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岛地铁所有线路所有安检点统一配置红外测温仪

作为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的重要一环,青岛地铁承担着为市民提供出行服务的责任,全体工作人员将始终坚守一线,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及公共场所消毒、通风工作,采取严密防疫控制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乘客出行。

想必广大市民乘客最想要了解的是:

目前选择乘坐地铁出行是否安全呢?

疫情防控情况下乘坐地铁时安检程序又是怎样的呢?

青岛地铁是否会停运呢?

据介绍,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时,青岛地铁全体地铁人员立即进入战斗状态,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编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力备战,为乘客提供安全干净的乘车环境。

运营分公司对全体安检、安保人员发放了防护口罩及消毒手套,每小时对各站安检点所有的安检设备及环境进行消毒,在确保自身卫生安全的情况下,不做疫情的传播源。

现阶段,青岛地铁所有线路的所有安检点统一配置了红外测温仪,安检员在通过体温测量后方可上岗,并对所有进站乘客体温检查,当发现有体温超过37.5℃的乘客时,将及时引导乘客填写健康信息表,并指引其至青岛市定点发热门诊机构进行检查、就诊。

同时,青岛地铁线网各站保洁人员加强对运营区域的消毒频次,除了全面常规消毒外,重点对电梯按钮、扶梯扶手、售票机器、安全门等设备全面消毒。

在每日运营结束后,车辆基地的保洁人员会对回库的所有上线电客车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消毒工作,保证第二天电客车的“安全”运营。

目前,青岛地铁集团没有接到地铁停运或者部分线路停运的通知,如接到运营组织调整通知,青岛地铁将第一时间通过官方途径告知广大乘客,请市民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请广大市民乘客放心,青岛地铁将持续根据疫情的发展态势进行研判,并按照上级政府及防疫、卫生部门的有关要求,严格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保证广大乘客出行安全,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