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美国篮球巨星科比坠机去世 年仅41岁

核心提示: 洛杉矶湖人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因为一起直升机坠毁事件在今日于加利福尼亚州卡拉巴萨斯市(洛杉矶以西30公里外)逝世,年仅41岁,科比13岁的二女儿吉安娜也坐在同一架飞机上,不幸逝世。

根据CNN、ESPN、雅虎体育等多家媒体证实,洛杉矶湖人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因为一起直升机坠毁事件在今日于加利福尼亚州卡拉巴萨斯市(洛杉矶以西30公里外)逝世,年仅41岁,科比13岁的二女儿吉安娜也坐在同一架飞机上,不幸逝世。而最先报道此事的媒体是TMZ。

传奇曼巴,殒命加州

在这架私人直升机坠毁之际,科比身边至少还有三位同行人员。根据急救人员透露,在飞机落地后,现场也燃起了大火,但是无人有生还迹象。根据洛杉矶郡警察分局透露,这次事件造成9人丧生,包括他的爱女Gianna,当时他和女儿本打算前去参加某场比赛,同行的还有另外一名球员和其家长。而他的妻子瓦妮莎并不在其中。而坠机的具体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之中。

多年以来,从未为湖人效力之时,科比一直有使用私人直升机出行的习惯,而他所购置的直升机型号为Sikorsky S-76,他通常喜欢从加州的纽波特海滩出发,搭载直升机前往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的斯坦普斯中心球馆。就在最近,他还与爱女Gianna一同观看了几场NBA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事故发生前不久,湖人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刚刚超越他跻身NBA历史得分榜第三位。就在美东时间周六下午10:39分,科比仍活跃在社交媒体上,并通过推特向詹姆斯表示祝贺。按照《洛杉矶时报》的报道,事故发生在太平洋时间上午10点以前。根据最新消息,洛杉矶警方官方已经公布此次事故的一些情况。

—洛杉矶郡火警总长Daryl Osby:太平洋时间上午9点47分,911报警电话响起,通报了这起引发山林火灾的直升机坠毁事故,共有56人回应了此事。

—洛杉矶郡火警总长Daryl Osby:医护人员赶到了受损机体的下方,机上所有的人都处于“基本死亡”的状态。

—洛杉矶郡警长Alex Villanueva:机上共有9人,为1名司机加上8名乘客,“现在还不宜公开机内人员的姓名。”

—洛杉矶郡警长Alex Villanueva并未接受任何提问,目前还不愿说出导致飞机坠毁的原因和事故的细节,警方目前还在等着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的到来。

—洛杉矶郡火警总长Daryl Osby:为了赶到事发地点,消防员被迫在山中攀爬。而医护人员则使用吊钩工具搜生还者,镁离子的产生使火情进一步恶化,所有人员用了8分钟到达事故现场,但足足用了一个小时才扑灭大火。

—洛杉矶郡火警总长Daryl Osby:事故所引发的山火波及四分之一英亩的面积。在确认机内成员的正式声明发出之前,验尸部门仍在进行调查。

—当地警方和火警部门并未证实科比就在直升机上,而他们也并未说出科比的名字,验尸部门仍在进行调查,而所有家属也还未与警方取得接触。

一生紫金,五冠在手

1996年NBA选秀大会,成长于费城的高中生科比-布莱恩特在首轮第13顺位被夏洛特黄蜂选中,随即便被交易至湖人,而他整个NBA生涯皆效力于紫金军团。

纵观整个生涯,科比可谓是载誉无数。他曾跟随湖人5次获得NBA总冠军,1次荣膺常规赛MVP,2次获得总决赛MVP,4次获得全明星赛MVP。另外他还18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15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11次一阵,2次二阵,2次三阵),12次入选联盟最佳防守阵容(9次一阵,3次二阵)。而他曾穿过的8号和24号球衣均被湖人队退役。从进入NBA到正式退役,科比-布莱恩特在总得分(33643分)、三分命中数(1827次)、抢断数(1944次)和出场数(1346场)这些数据方面均列湖人队史第一,另外他生涯6306次助攻的成就位列湖人队史第二。

但由于跟腱断裂伤势的影响,他最终选择在2015-16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而在离开后,他也开始涉足商业,不仅个人出版了多部著作,还积极投身慈善事业,更是凭借和动画师格兰·基恩合作的短片《亲爱的篮球》获得第90届奥斯卡最佳短片奖。

此前,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公布了2020年候选人名单,科比、邓肯和加内特都榜上有名,如果没有这次意外,科比将在今年9月与邓肯、加内特携手进入名人堂,发表演讲……

科比突逝,众星哀叹

迈克尔-乔丹关于科比布莱恩特逝世发表声明,“得知科比及女儿吉安娜离世的消息,我震惊不已。言语无法形容我此刻的痛苦感受。我爱科比,就像爱自己的小兄弟一样。从前我们经常交流,我会永远怀念和科比的交谈。科比好胜心极强,是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之一,极富创造力。与此同时,他也是一名出色的父亲,深爱着自己的家庭。科比的二女儿同样热爱篮球运动,这让科比为之自豪不已。我和妻子向瓦妮莎、洛杉矶湖人队,以及全世界的篮球迷表达最诚挚的问候。”

和科比-布莱恩特亦敌亦友的德怀恩-韦德在得知消息后可谓是声嘶力竭,“不不不不不不不不,老天爷,请不要这样。”

曾在总决赛上两次和科比相遇的绿军名宿保罗-皮尔斯则回应道:“现在的情况一点儿也不真实。”

而一直视科比为偶像的保罗-乔治可谓是无言以对,“停止打球。”

前公牛名宿斯科蒂-皮蓬写道:“我整个人都惊了,没有任何话语足以描述这件事,这真是无比难过和悲剧的一天。”

曾和科比多次交手的马刺传奇球星托尼-帕克写道,“我为这些新闻感到心痛,你是一个真正的传奇,也是一个真正的朋友,愿灵魂安息,科比,为他的妻子和孩子们祈祷。”

仍在养伤期间的76人全明星中锋乔尔-恩比德则写道:“老哥,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在看了2010年的总决赛后,我才因为科比开始打篮球。在那之前,我从未看过篮球比赛,而那就像是我人生的拐点。我想变成科比,我现在真的特别难过。愿灵魂安息,传奇。”

凯尔特人锋卫摇摆人杰森-塔图姆写道,“不不不不不,有些人说这不是真的……我现在已经有些恶心反胃了。”

凯文-乐福在闻听消息后简直不敢相信,“千万别,千万别,希望这不是真的。”就在近日当选全明星首发的卢卡-东契奇给予了同样的态度,“这不可能是真的!!”

独行侠老板马克-库班也发表了声明,“天啊,曼巴,愿你的灵魂安息,让回忆化为祝福”

前太阳球星肖恩-马里昂在得知此消息后第一时间向这位曾经的对手致以哀悼之情:“愿灵魂安息,国王。”

NFL联盟新英格兰爱国者队的传奇四分卫汤姆-布雷迪也回应道,“我们将一直想念你,科比。”

本赛季加盟CBA辽宁男篮的兰斯-史蒂芬森说道,“我的这一天在此静止,他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之一,致史上最强的科比-布莱恩特,愿灵魂安息。”

曾和科比在湖人共事过的林书豪则感叹了生命的脆弱,“额,不……生命太需要珍视了,愿灵魂安息科比。”

作为科比的挚友和最喜欢的队友之一,保罗-加索尔同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悲伤已经无法表达我的心情…..我的兄弟…..我真的,真的无法相信这件事。”

凯文-加内特和特雷西-麦蒂则分别在Instagram上发表了感想,麦蒂晒出了两人一同出席活动的照片,并写道,“爱你,兄弟。”

加内特则说道:“我已经崩溃了…..有太多话想说……我真的无法相信此事…….爱你,科比,你永远是我的兄弟,愿灵魂安息,我的朋友。”

凯文-加内特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则分别在Instagram上发表了感想,麦蒂晒出了两人一同出席活动的照片,并写道,“爱你,兄弟。”

在湖人和76人的比赛结束之后,球队所有成员在飞回洛杉矶的途中得知了科比突然逝世的消息,一位队内的消息人士直言,“每个人都处于震惊之中。”随后NBA官方也向联盟各支队的职员通知了这一噩耗。

和科比一同为湖人创立三连冠伟业的沙奎尔-奥尼尔很快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声明,并附上了多张和科比的经典合照,“没有任何话语可以表达我此时的痛苦,我经历了痛失兄弟科比-布莱恩特和侄女Gigi的悲剧,我爱你,而我将永远纪念你。我向科比的家属和其他死者的家属致以我的哀悼之情,我现在很难受。”

而奥尼尔的儿子、UCLA球员谢里夫-奥尼尔则贴上了和科比此前的教练短讯,“今天早上您还和我联系过……..我永远爱你,我的叔叔,我爱你。”

而在赛前发布会上,快船主帅道格-里弗斯也难掩热泪,“不是每个人都拥有像他一样的DNA。”

占据NBA历史得分榜第一位的湖人名宿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也通过一个视频表达了内心的情感。“在他11岁还是12岁的时候,我就认识了这位年轻的孩子,我和他的父亲乔-布莱恩特是旧识,乔当时为76人效力,但他是我的一位朋友。我现在无法想象乔和他妻子内心的痛苦,我要向他的家庭表达我深深的哀悼之情”

“科比是一个无与伦比的一家之主,他深爱自己的妻子和女儿们,他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运动员,在很多方面都是一个领袖,激励了整整一代年轻球员,他是最早从高中直接进入NBA的球员之一,而他做得很棒,统治了比赛,成为了湖人有史以来的最棒球员之一,我有幸见证了他的81分之夜,我将永远铭记那些瞬间,科比,我要向你致以我的诚意,愿灵魂安息,年轻人,你的离去真的让人难以理解。”

在生涯最后一个赛季和科比搭档后场的传奇后卫史蒂夫-纳什心情沉重:“我为科比和他的家人感到心碎,我永远忘不了彼此的争斗,但我真心欣赏他在女儿面前做的表率,愿灵魂安息,我的老朋友和你的小天使Gianna。”

目前担任湖人助教的传奇后卫贾森-基德则放出了了两人深情相拥的旧照,他写道,“兄弟,我会永远纪念你,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的信念和科比一家同在,愿灵魂安息,科比。”

著名足球运动员梅西在社交媒体上说,“……很高兴能认识你,还有我们曾经的美好时刻。”

与梅西齐名的C罗也在社交媒体发言,“科比是一个真的传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