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进攻应该更主动 打进澳网16强算突破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0-01-26 19:03  

在26日的澳网第四轮中以6:7(4)、1:6不敌突尼斯选手贾贝乌尔后,中国女单现“一姐”王蔷表示,她在领先时进攻应更主动,战胜强手后心理调整也要加强,不过整体来看此次澳网打进16强对自己而言也是突破。

当天,在墨尔本公园的二号主赛场玛格丽特·考特球场,面对此前两次交锋都战而胜之的贾贝乌尔,27号种子王蔷开局强势,一度4:1领先。但对手随后凭借稳定的相持和关键时刻刁钻的回球连扳三局,追平比分。

“完全可以打得更有进攻性一点。”王蔷赛后说,“虽然她第一盘开始打得不好,但后来慢慢找到节奏了。我觉得对手也是对我研究蛮透的,打的球让我不太舒服。”

王蔷在5:4领先进入对手发球局后,曾有一次破发兼盘点的机会,但未能抓住,尔后在抢七大战中不敌对手先失一盘。

谈到世界排名比自己低了近50位的贾贝乌尔,王蔷说:“今天她防守等各项都做得非常好,包括她的点打得很准,我进攻的时候她防守回的点也很好。她今天真的做了很充分的准备。”

虽然止步16强,但这已是28岁的王蔷在澳网赛场的最佳成绩。此前的第三轮中,她经过2小时41分钟的三盘大战,爆冷击败了前世界第一小威,这成为她在本次大满贯赛征程中的最大亮点。

“我觉得整个(澳网)都还是挺好的,毕竟也击败了厉害的选手,对我也是一个突破。”王蔷说。

“但当你击败了一个很好的球员后,心理调整这一块还要再加强。”王蔷坦言,“很多运动员都会发生同样情况,可能上一场消耗精力太多,有一点精力恢复不过来。还是要积极一点,继续努力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