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假期辅导班研学旅行暂停!教育系统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

核心提示: 25日,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通知要求,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自即日起,暂停教育系统一切聚集性活动。

本报1月25日讯 25日,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通知要求,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自即日起,暂停教育系统一切聚集性活动。

全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全部暂停一切集体性保教活动,恢复开园时间,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下发的通知为准。全市中小学校一律停止假期到校活动和辅导答疑,全市民办文化教育机构全部停止培训补习,区(市)少年宫停止组织各种活动,各类学校一律停止校园场地开放并做好公告。各高校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取消各种旅游团组进入校园,对留校学生实施疫情监测。

各学校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点对点的方式及时提醒学生及家长,原则上不要参加校外培训、研学旅行、户外拓展等集体活动,不要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和考试等,尽量减少外出探亲和旅游,少到商场、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各区(市)教育行政部对校外培训机构要加强监管。取消原定寒假期间举办的校长、园长、教师培训活动,改为网络研修;取消原定举办的各种会议等集会活动;通过微信、电话等非面对面的形式对学生和家长开展健康教育,引导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实施应对。(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