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路线开出春节习俗主题公交

    更新时间:2020-01-25 15:1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1月24日讯 腊月二十三粘糖瓜,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做豆腐,二十六烧年肉,二十七杀年鸡,二十八贴花花……20日市民吕女士打来电话表扬6路线驾驶员郑婷婷开出的春节习俗主题公交让上车的乘客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上了车,既有福字剪纸,又有各种春节习俗的介绍,还有各种鲜花点缀,真好!”

91579935539_.pic

91579935539_.pic

101579935541_.pic

101579935541_.pic

45岁的乘客李先生说,随着年龄增长,过年的感觉越来越淡了,但是在这辆6路公交车上,看到这些过年习俗的介绍,让我仿佛回到了小时候过年的场景,满满的怀旧感。

2020年是青岛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第一个春节,让原本热闹喧嚣的年味儿变淡了,为了让市民能够文明过节,同时又能感受到春节的热闹,6路线驾驶员郑婷婷便想到了,把从腊月二十三到正月十五的各种春节习俗介绍挂到车厢中,让乘客在乘车闲暇之余,能够了解到青岛过年期间的习俗。郑婷婷说:“我就想通过这个春节习俗主题车厢,让没有鞭炮声的城市,能够回味起自己小时候过年的往事,让市民度过一个更有文明味道的春节!”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