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微信红包成流行“节礼” 春节这些假红包链接要当心!

核心提示: 春节到,用微信发个红包已成亲朋好友间的流行“节礼”。但恰恰这时,一些假红包链接也趁机活跃了起来,大家要特别当心!

春节到,用微信发个红包已成亲朋好友间的流行“节礼”。但恰恰这时,一些假红包链接也趁机活跃了起来,大家要特别当心!

其实,假红包链接骗局已在网上流传多年,但现在依然活跃,还有许多人被骗。

被骗原因有两种:一是这些假红包链接大多都是好友转发,用户信任对方;二是假红包链接封面太具欺骗性、诱惑性。

腾讯为此总结了10种常见假红包链接的伪装,包括:结婚邀请函、庆祝5G上市、邀请加入群聊、假语音消息、收到转账、知名企业发钱、送话费流量、乔迁新居、生日邀请、聚会邀请。

这些假红包链接有几个共同点,包括:具有中奖性质且金额较大、提现要分享、页面有广告等。

不少人看到这些类型的假红包总觉得,“点开看下又没事”“分享一下又没事”,殊不知,点开就已经落入了圈套。

你有可能被利用发布垃圾广告,有可能被骗钱,有可能泄露隐私信息、有可能被植入木马等,但凡有一点“捡到便宜”的小心思,基本就会掉进假红包链接的坑里。

如何识别假红包链接?腾讯110提示:

一看金额:微信红包最大额度是200元,超出的肯定是假红包;二看领取方式,微信红包不要任何个人信息,要输信息的都是假红包;三看外形,真红包样式底色是上黄下白,黄条底色左侧有个红包样式,右侧是一行白字,下侧白底横条上有注明是微信红包;四看红包有效期,微信红包需要在24小时内领取,没领取的红包余额会自动退还发包人。

此外,春节期间,有些假红包链接也带着“节日气息”。腾讯110提示,切勿参加非官方发布的网络活动,要特别警惕骗子假借“年终答谢会、周年庆典、粉丝回馈”等名义发出的假红包链接,防止被骗钱、骗流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