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人:市城市管理局发布过年垃圾分类攻略 收藏

核心提示: 今年春节,对岛城市民来说,可是第一个有垃圾分类元素的春节。节日期间,垃圾增多,你会扔吗?近日,市城市管理局垃圾分类办公室发布过年垃圾分类攻略及减少垃圾的小窍门,助你轻松把垃圾送出门,清爽过大年。

本报1月22日讯 今年春节,对岛城市民来说,可是第一个有垃圾分类元素的春节。节日期间,垃圾增多,你会扔吗?近日,市城市管理局垃圾分类办公室发布过年垃圾分类攻略及减少垃圾的小窍门,助你轻松把垃圾送出门,清爽过大年。

过年当然要美美美,怎能少了新衣服!那往年的旧衣服,要怎么处理呢?根据攻略,较干净的衣物应投放至可回物垃圾收集容器;破旧内衣裤、袜子及污损严重的织物,投放至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平板玻璃、玻璃花瓶、玻璃餐具、玻璃杯、门窗玻璃、茶几玻璃、玻璃工艺品等,投放至可回收物垃圾收集容器。报纸杂志、旧书、广告纸、纸箱、牛奶盒等,纸张最好折好压平,投入可回收物垃圾收集容器。食品饮料瓶、矿泉水瓶、洗发沐浴瓶、塑料盆、塑料碗盆、塑料玩具、塑料花架、塑料文件夹、画板相框、塑料泡沫填充物等,投放至可回收物垃圾收集容器。保鲜膜、保鲜袋、软胶管、塑料吸管、胶带、被污染的包装、污损塑料袋、废弃化妆品及其包装容器等,投放至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内。过期药物、药物胶囊、药片、药品内包装等,投放至有害垃圾收集容器内。充电电池、纽扣电池、镉镍电池、氧化汞电池、铅蓄电池等投放至有害垃圾收集容器内。过年聚餐多,剩菜剩饭、蛋壳、菜帮菜叶、茶渣、果盘、盆栽落叶等,记得投放至厨余垃圾收集容器内。

春节期间,如何减少生活垃圾呢?返乡路上,随身带上保温杯,无论在车站、机场,火车站,不仅能随时随地享受温暖的热水,也减少了矿泉水瓶的产生。外出就餐记得带上自己的餐具,不仅卫生又环保,还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有些精装礼盒的外包装又重又不实用,给春运途中增添了许多“负担”,所以,大可不必过度追求包装精美,做到真正的礼“轻”情意重。(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