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走访6个社区12户困难家庭送新春慰问 青岛这个街道太暖心了

微信图片_20200122105641

在2020年新春来临之际,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困难居民的关心和爱护,1月21日,市北区辽宁路街道联合共建单位来到贮水山社区、大连路社区等6个社区,开展“筑梦星光 为爱前行”新春走访慰问活动,为12户困难家庭送去了米、面、油、奶等慰问品,让居民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大家庭的温暖。

家住黄台路8号的陈阿姨是贮水山社区的一位居民,她的丈夫林大叔在2019年去世,生前是贮水山社区第五网格党支部副书记。林大叔生前患有肝癌,经长时间的治疗,家里的积蓄都已花完,他的去世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林大叔去世后,家里的重担便落到了在南方工作的儿子身上,陈阿姨则在家抚养三个孙子、孙女上学。孩子的学费、家庭生活的支出让这个家庭再次陷入窘境。

微信图片_20200122105646

昨天,市北区辽宁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孙永兵、社工科负责人林健、网格党建指导员张蓓蕾、贮水山社区党委书记孙玉琴、鑫义社会工作协会党委委员刘梦、鑫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青岛海之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为陈阿姨送去春节慰问品,孙永兵也再次叮嘱她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鼓励她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慰问,你们心里一直惦记着我们,真是太感谢了。”家住大连路22号的李阿姨激动地说。1998年,李阿姨的婆婆被查出患有糖尿病,为了让婆婆早日康复,每天无论多忙多累,她都先伺候婆婆吃饭、休息。后来,婆婆的病情加重,她因需全天照顾婆婆的衣食起居辞去原有的工作,成了一名失业人员。婆婆去世后,公公因此事打击太大,患上了老年痴呆,退休的薪金还不够自己药钱的开销,而李阿姨由于长期失业,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一家人仅靠爱人微薄的工资来维持生活。

了解到李阿姨的家庭生活状况后,社区叮嘱她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向社区反映,并提前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