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快递、外卖、大桶水春节停不停?收好这份"营业指南"

核心提示: 距离春节还有四天的时间了,随着春节的临近,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也会迎来假期,像如快递、大桶水、外卖等……他们的春节营业安排,也关系到我们的生活,跟着记者去了解一下吧!

距离春节还有四天的时间了,

随着春节的临近,

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也会迎来假期,

像如快递、大桶水、外卖等……

他们的春节营业安排,

也关系到我们的生活,

跟着记者去了解一下吧!

崂山矿泉水:

提醒市民提前备水或上门自提

21日上午九点半,记者来到了位于漳浦路上的崂山矿泉水漳浦路营业点。办公室内的服务电话时不时的响起,店员也很忙碌。

记者了解到,腊月二十五之后,市民需水量倍增,仅漳浦路营业点一天送水量就有800多桶,送水工每人每天需要送水约150桶,工作量翻了一倍,全市送水量更是达到了每天6万多桶。

据了解,1月23日至1月28日崂山矿泉水将不提供上门配送服务。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需提前备水或选择上门自提。

△王洪星 崂山矿泉水漳浦路营业点工作人员

△褚中常 崂山矿泉水漳浦路营业点负责人

部分快递:春节不打烊

偏远地区不配送

快递春节期间送不送,也成了市民关心的事情。上午十点半,记者又来到了位于宁国一路上的中通快递网点。一辆从从城阳集散中心开来的货车刚刚达到,工作人员正在卸货。

网点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快递单量明显下降,降幅达60%。自家所属快递公司要求,各网点春节期间正常营业,由于快递单量下降,不同网点将会留人值班,除了偏远地区像如新疆、西藏等地不配送外,其余收货地址均可正常发货。

△迟梁 市南区中通快递某网点负责人

外卖:公司并无具体要求

一切自愿

作为外卖行业的主力军,年轻人可能更加关注外卖春节期间是否正常上班。中午十一点半,正值饭点,记者来到了位于延吉路上的某商场门口,只见路边的马路上停放了不少外卖车辆。采访中,不少外卖员表示公司并没有明确规定,但自己春节期间照常“营业”。

△朱先生 外卖员

△岳先生 外卖员

给过节还坚守岗位的

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说一声:

你们辛苦了!

也希望大家在过节期间,

给予他们的工作多一点理解,

相互体谅、相互包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