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最新消费投诉重点经营者名单出炉 这些商户上榜了

核心提示: 昨天,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公示了全市2019年第四季度消费投诉重点经营者名单,涉及商场超市、美容美发、健身、装饰装修、维修、住宿等六大消费领域,59家企业上榜。

青岛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黄晓)昨天,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公示了全市2019年第四季度消费投诉重点经营者名单,涉及商场超市、美容美发、健身、装饰装修、维修、住宿等六大消费领域,59家企业上榜。

其中被投诉较多的英贝力健身涉及预付卡消费维权,此前因多家门店关门停业,没有给出合理的退费方案,让办了卡的会员头痛不已。

预付卡消费需谨慎 留存凭证以备维权

近年来,商家“跑路”、预付卡消费维权事件频发。市场监管部门多次发布提示,提醒消费者在进行预付卡消费时务必谨慎。

预付卡是以诚信为基石的消费模式,消费者一定要有风险意识,根据自身的实际需要购买预付卡,不可贪图高折扣而忽视潜在市场风险。对长期、金额较大或折扣率高的卡要尤为警惕,服务期限越长,折扣率越高,额度越大的往往意味着风险越大。

注重商家信誉。对规模较小、经营和管理状况不佳、开业时间较短或未能取得合法经营资格的商家,以及经营场所租赁期届满、存在停业(歇业)等苗头的商家,要慎重选择。尽量选择在商务部门备案的企业。

签合同!掌握约定消费的期限、价格、质量、管理等条款的文字凭证,不要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特别要明确退卡的规定,以及争议解决方式,这是维权的依据。注意索取并保留好消费凭证。

消费出现问题及时进行投诉。一旦选择了某一种预付卡,应按照约定条款及时消费,并注意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发现异常或侵权行为要敢于说“不”,及时依法维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