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不要重复使用塑料水瓶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大多数人曾重复使用过塑料水瓶。许多人认为这样携带水是节俭而且环保的,这样做没有害处,真的是这样吗?

这是错误的。重复使用塑料水平危害人体健康,罪魁祸首是双酚A(俗称BPA,一种用于制造聚碳酸酯塑料的化学材料),因为这种有害的化学物质会渗入水中。

研究人员已经发现许多健康问题与BPA有关。包括某些影响男性和女性生育力的内分泌疾病,某些激素依赖性癌症(如乳腺癌和前列腺癌),以及女性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

BPA并不是瓶装水的唯一问题。《化学前沿》中的一项研究 分析了不同制造商和国家(地区)的瓶装水,发现93%的受检样本有微小的塑料颗粒(称为微塑料)渗入水中。

当今,有许多制造商选择不含BPA的塑料制造瓶身。根据2015年《环境健康展望》(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上发表的研究报告,有公司用BPF或BPS代替BPA,但前两者仍对细胞有毒害作用。这项研究还告诫人们,绝不要将塑料放进微波炉。回收编号为3和7的塑料制品可能包含BPA,BPS或BPF。

可重复使用的塑料瓶也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在Treadmill Reviews进行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检测了运动员一周内重复使用的塑料水瓶,发现细菌数量达到每平方厘米313个,菌落形成单位每平方厘米499个,具体取决于细菌的类型。结果表明重复使用的塑料水瓶的细菌比一般的马桶座圈多。而且,这些细菌中有60%是致病菌。

为了更健康地饮水,聪明的人会避免重复使用一次性塑料瓶。您应该在喝了一次之后将其放入塑料回收垃圾桶;相比塑料瓶子,更好的选择是购买玻璃或不锈钢的瓶子。这样做不仅有益于健康,还可以改善环境。

本文译自 The Healthy,由译者 Mork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