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车大道拓宽改造工程将于今年启动建设

    更新时间:2020-01-20 09:25  

中车大道(204国道升级改造)工程效果图

从城阳区政府获悉,中车大道(204国道城阳段)拓宽改造工程将于今年启动建设。

2018年以来,根据新机场交通疏解需求,为保障市民乘坐飞机高效便利,考虑到受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影响高速公路限制通行等情况,城阳区先期实施了双元路与双积路立交、双元路拓宽、春阳路打通和李王路拓宽工程建设,作为通达新机场的全天候市政道路,目前春阳路、李王路和正阳路以北段双元路已基本建成通车,正加快推进正阳路以南段双元路拓宽改造工程和双元路与双积路立交工程建设,建成后将确保形成双元路-春阳路-李王路-204国道一条路径通达、顺畅的新机场全天候保障通道。

中车大道(204国道升级改造)工程线路走向图

中车大道(204国道)作为带动城阳核心区、动车小镇和临空经济区的重要发展轴线和动车小镇重要的迎宾大道,功能定位突出,但沿线征地拆迁和基本农田分布情况复杂,拓宽难度较大。为进一步保障新机场运营后的交通疏解需求,城阳区目前正在积极组织专业单位对中车大道拓宽改造工程进行方案深化研究,计划于2020年启动工程建设。建成后将形成双元路-春阳路-李王路-204国道和双元路-204国道“双通道”机场保障通道,进一步提高城阳区前往新机场的交通疏解能力,为市民出行提供更为便捷、舒适的路网保障。

据悉,中车大道(204国道升级改造)工程西起胶州与城阳界,东至双元路,长约12.5公里,估算工程投资约44.3亿元。

记者任俊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