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山东省:一长串交通大项目架设未来发展高速路

核心提示: 在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上,一长串交通大项目分外耀眼,释放了2020年狠抓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大高铁高速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强烈信号。

在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上,一长串交通大项目分外耀眼,释放了2020年狠抓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大高铁高速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强烈信号。

“这下目标明确了,太令人振奋了!”1月18日下午,中铁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吕关仁委员主动给记者打来电话,表达兴奋之情。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勾画,2020年,山东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发力,聚焦重点项目,拉开框架补齐短板,在注重量的增加的同时注重质的提升。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开工京沪高铁二通道天津至潍坊段、潍坊至烟台、莱西至荣成、济南至滨州、济南至枣庄旅游高铁等5个高铁项目;加快京雄商高铁、京沪高铁二通道潍坊至新沂段、青岛西至京沪高铁二通道、德州至商河高铁等4个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开工;加快推进鲁南高铁曲阜至兰考段、济莱、济郑、黄台联络线等高铁项目建设,建成潍莱高铁。规划到2022年全省高铁建成和在建里程达到3900公里,运营里程2025年达到4400公里、2035年达到5700公里。

吕关仁表示,2025年达到4400公里,较2019年年底的1987公里要增长一倍还要多,推进力度居全国前列。山东的高铁建设正在逐步完善,对于经济、文化、旅游等各方面的带动作用都在日益凸显。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速公路重在加密、扩容、提质,开工建设临淄至临沂等5条高速,加快推进莱芜至临沂等23条在建高速,14条高速年内建成通车,抓好济青中线、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2条智慧高速示范项目,全省高速通车里程达到7400公里。

23条高速在建,14条年内通车,这样的公路发展目标,让青岛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迎门班班长陈美佳代表印象深刻。在她看来,这可以极大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长途客运行业近几年面对交通运输结构不断革新,正在积极进行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自身服务的转型,以适应目前的运输发展需求。

加快烟台机场二期工程等4个机场项目建设,力争开工建设济南机场二期、济宁机场迁建,投运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菏泽机场。这些都成为政府工作报告引人注目的亮点。

“看到临沂又有这么多交通项目兴奋又骄傲。”费县第二中学初中部主任赵东方代表表示,过去这一年临沂的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步伐加快,鲁南高铁临沂段建成通车、临沂国际机场新航线开通、航空口岸获批、开行欧亚班列增加都是最为显著的标志,也为临沂“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的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2020年,临沂又有多条高速高铁即将建设和建成,这让她对沂蒙老区乃至整个鲁南地区的经济腾飞充满了期待。

作为一名高铁工程师,吕关仁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给他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是压力也是动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