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突发疾病,列车救助转危为安

    更新时间:2020-01-19 23:43  

2020年1月17日由南宁五组执乘的K1138次列车南宁站始发一名学生突发疾病,经列车救助转为为安。

1月17日南宁始发赵兖车长巡视车厢时,17号车厢一位旅客拦住了他,说到他们有一位同学肚子疼的厉害,赵车长立即随他过去看望,发现这位旅客没带杯子,便让安全员李生为这位旅客拿了一次性杯子接了热水,并通知了列车广播员寻找医生。经了解这位旅客姓张,是个学生,家住江西吉安,学校放假没有着急回家,和朋友去吃了顿火锅,又喝了冰饮料,导致自己肠胃炎犯了。10分钟左右,一名旅客来到了17号车厢,说自己是军医退伍,为这位旅客检查了之后,为他找好了药,又对他进行了一番嘱托,半个小时赵车长又回到17号车厢询问这位旅客情况如何,发现这位旅客情况稳定了,便嘱托17号车厢乘务员王莹莹多加照看,1月18日早上8点列车到达吉安站,赵车长正在站台做旅客乘降组织,张先生找到了赵车长,对赵车长表示了感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