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旅客独自乘车 K1137细心照顾

    更新时间:2020-01-19 23:39  

2020年1月15日由青岛客运段南宁五组执乘k1137次列车正点到达潍坊站,列车长赵兖正在做旅客乘降组织工作,这是站台上一位残疾旅客在站台值班员的帮助下向赵车长走来。列车长赵兖立即迎上前去,与站台值班员办理了重点旅客交接,接过旅客行李,帮助他上了车,并协助把这位先生的行李物品妥善放好。嘱托14号车厢乘务员武晓菲多加照看。

 经了解,这位先生姓郑,家住桂林,在潍坊上班,此次乘车是为了回家,因为自己腿部残疾,坐车不是很方便,也没有买到卧铺票。了解完情况后,列车长赵兖嘱托当班乘务员武晓菲照顾好史先生,并呼叫了业务员高平平为郑先生补办了卧铺,并通知了安全员李生将郑先生送到了补办的车厢,列车途中列车长赵兖巡视车厢时便会询问郑先生需不需要什么帮助,并为郑先生送上了盒饭。郑先生在行动上不是很方便,赵车长在巡视车厢时便会搀扶史先生去卫生间,1月17日列车到达桂林北站,赵车长提前联系站台值班员为郑先生准备好轮椅。因为路上无微不至的照顾,列车到达桂林北站列车长赵兖将郑先生送下车时,郑先生紧紧拉着列车长赵兖的手,嘴里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并为赵车长提前送上了新年祝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