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战福建能否演四杀?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今晚继续客场之旅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1-19 09:56  

青岛男篮想要取胜,必须限制状态火热的王哲林(右)。孙立 摄

在广州遭遇“绝杀”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继续客场之旅,今晚在晋江挑战福建男篮。本赛季,青岛男篮与福建男篮分在同一组,双方此前已经三度交手,均是青岛男篮获得胜利。这一次,青岛男篮也是踌躇满志,要在客场再度赢球,“四杀”对手。

1月17日晚,CBA常规赛第28轮中,客场作战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遭广州队“压哨绝杀”。这场比赛,青岛男篮原本很有希望赢球,球队大部分时间也在掌控着场上的节奏,处于比分领先位置。比赛进入最后30秒,亚当斯助攻王庆明投中三分球,帮助球队取得三分领先,形势一片大好。

不过,此前已经15连败的广州男篮,在这个时候爆发了极强的战斗力。他们先是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9.6秒时回敬一个三分球,将比分改写为113平。随后,青岛男篮进攻,林韦翰已经获得了非常好的上篮机会,不料裁判吹罚赵大鹏进攻掩护犯规,将球权判给了主队。广州队抓住最后4.8秒的时间,快速推进到前场,司坤在底线附近接球,投中压哨三分球,收获了球队一个半月时间里的首场胜利。国信双星男篮主帅吴庆龙赛后主动揽责,表示球队输球自己难辞其咎。

今晚,青岛男篮在客场挑战福建男篮,双方在本赛季已经交手过3次,此前都是青岛男篮收获胜利,拥有心理上的优势。正是因为如此,福建男篮上下肯定也憋着一口气,要借助主场优势,在青岛男篮身上找回一场胜利。上一轮,福建男篮主场大胜八一,主力中锋王哲林得到本赛季新高的51分,可谓状态正盛。

面对这样一个对手,青岛男篮不可掉以轻心。联赛赛程已过大半,竞争越发白热化,目前积分榜上各支球队之间的差距都不大,一场比赛的输赢可能就会让排名形势大变。上一轮输球后,青岛男篮的排名已经从第7位滑落到了第11位,要实现晋级季后赛的目标,也需要球队在本轮争取赢球,巩固提升排名。此外,本场比赛也是青岛男篮大将赵泰隆本赛季第二次回到曾经熟悉的场地作战,面对之前效力12个赛季的福建队,近期状态不错的赵泰隆会有什么样的发挥,也是一大看点。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