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当代艺术研究院书法院送文化下乡 百幅书画精品赠乡亲

    更新时间:2020-01-18 12:24  

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让广大老百姓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1月17日,是腊月二十三,也是我国北方民间俗称的“小年”。青岛当代艺术研究院书法院的张景、赵善亭、刘升语、李再孝、杨宝青、李世军等6名艺术家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来到胶州市胶北街道办前屯村,除了为村民写春联外,还即兴创作了近百幅书画作品,为乡亲们送去浓浓祝福,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A8D05EBC89EBD9A4D68AEC14AC320F39_看图王

上午9时许,在青岛当代艺术研究院书法院院长张景的带领下,一行6人来到前屯村村委,简短的休整后,便投入到创作中。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众人的簇拥中,书法家门挥毫泼墨,一副副红彤彤的春联一挥而就。村民闻讯后,纷纷赶来现场排队等候,互相谈论着各副春联的寓意,有的根据新年心愿从准备好的春联中精心挑选特邀书写。拿着散发墨香、寓意喜庆吉祥的春联,以及写满春节祝福的大红“福”字,村民们乐开了花。

DSC_0048

据了解,参加本次文化下乡活动的艺术家,均来自青岛当代艺术研究院书法院。分别是:张景,青岛市书法家协会顾问,青岛市当代艺术研究院书法院院长。青岛市老年大学书画院副院长。赵善亭,青岛市书法家协会顾问,青岛市当代艺术研究院书法院副院长,中国(崂山)道家书画院副院长。刘升语,青岛市当代艺术研究院书法院副院长,青岛市老年大学书画院副院长。杨宝青,青岛市市南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当代艺术研究院书法院秘书长。李世军,青岛神州画院副院长,青岛市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会长。

AB6506E239C9A6D8B809FDA61E5278CD

写完春联后,艺术家们开始创作书画作品。“龙马精神”、“厚德载物”、“马到成功”、“紫气东来”……只见一幅幅作品刚健有力,气势恢弘,充分表达出艺术家们对群众美好生活的祝福。短短一上午时间,艺术家们创作出近百幅书画精品,精湛的书法技艺让大家赞叹不已。“送春联就是送喜气、送福气,书法家写的春联,比买的有意义。大师的作品一定好好收藏起来,也为艺术家们的辛勤付出点赞!”村民王先生乐呵呵地说。

892920A10461B31641C8ABEB0B1C0BAB

中国画中的焦墨画少有人涉足,它的绘画难度大,很难画到位。在现场,获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等多个荣誉的李再孝先生,同时也是青岛当代艺术研究院书法院副院长,即兴创作多幅焦墨画,绘制的山水画水墨淋漓、苍茫壮观、厚重浓郁、坚实深沉,令在场的观众拍手叫绝。

3BCF34988EC31D83F501ABED25A57834

FE9B57625511850779ED2FED6A6B02E7_看图王

“非常接地气,能在家门口得到书法家们的墨宝,这个机会确实很难得。”前屯村党支部书记王桂建说,近年来,前屯村以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整治、公共服务提升为重点,坚持一手抓全面清洁,一手抓标准引领、一手抓特色打造,从整体上提升生态宜居水平,村民的幸福指数逐步攀升。艺术家们开展的送文化下乡活动,让村民感受到了冬日里的温暖、极大的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精神文化生活。

DSC_0050

青岛当代艺术研究院书法院院长张景表示,此次文化下乡活动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青岛书法院2020年春节文化活动的内容之一。

C76A9B2B5378D29F261A35BFE2495231

通过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送春联活动,旨在使书画艺术融于美丽乡村建设中,提升了群众文化生活品味、增添了节日气氛,让村民接受艺术熏陶的同时,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C6581F8F5A0FA1A485CF13F5A29D1BCF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