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一季 硕果累累 西海岸新区冰雪普及活动汇报演出举行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1-16 23:59  

微信图片_20200116234840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冰刀在冰面上划出了一道道的完美弧线。1月16日,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行动进校园暨西海岸新区冰雪普及活动汇报演出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融创茂喜悦滑冰场举行,近50名滑冰运动员在滑冰场上秀动身姿,带来一段段精美的冰上表演。

微信图片_20200116234845

本次活动由西海岸新区体育发展中心、西海岸新区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喜悦滑冰场承办。西海岸新区体育总会秘书长任志忠、西海岸新区体卫艺科体育专干韩赛、西海岸新区星光岛小学执行校长孙雷、西海岸新区凭海临风幼儿园校长刘德信、青岛喜悦滑冰场总经理刘默涵、青岛喜悦滑冰场教务总监焦忠义、青岛喜悦滑冰场冰球教务总监刘峰出席活动开幕式。

冰刀旋转、舞姿动人……身怀绝技的花样滑冰运动员用高质量的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冰上的视觉盛宴;身体碰撞、速度比拼……赫德外国语学校冰球对抗大战中双方互不相让,精彩纷呈,幼儿园的萌宝也在冰场为观众送上了欢乐。

微信图片_20200116234851

以花样滑冰等级测试青岛站为契机,2019年10月16日,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行动进校园暨西海岸新区冰雪普及活动在西海岸融创茂一楼喜悦滑冰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116234854

开展至今,普及活动分别与珠江路小学挂牌成立冰雪教育基地,与西海岸星光岛小学挂牌成立冰雪教育基地,与西海岸新区凭海临风幼儿园及赫德外国语学校开展合作关系,总计有幼、小学生610人次上冰。青岛喜悦滑冰场总经理刘默涵表示,2020年度,滑冰场将继续以公益服务为宗旨,持续推广冰雪项目,计划与20所中小学校达成合作,让上万名学生免费走上滑冰场。

微信图片_20200116234858

西海岸新区星光岛小学执行校长孙雷表示,与喜悦滑冰场的合作,对孩子们的体质和协调能力都有一个明显的提升,这正符合国家对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号召,“今后希望能更好的借助这个场地资源,为孩子搭建更好的平台,让孩子们找到真实的自己,成为最好的自己。”

西海岸新区体育总会秘书长任志忠表示,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冰雪运动在西海岸新区已经取得了很好的发展,“本次汇报演出也是对三个月的冰雪普及活动进行的一次总结,总的来看,本次普及活动成果明显,水平提升,对冰雪运动在西海岸的发展普及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