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之暖冬行动启动 为11位困难孤寡老人送年货啦!

    更新时间:2020-01-16 19:3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1月16日讯 1月16日上午,青岛公交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张莉敬老团队志愿者分头前往11户困难家庭看望空巢老人,为空巢老人送来了杂粮、油、饼干、对联等年货,帮助老人们度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春节。同时,志愿者每看望一位老人,都会与他们聊聊春节趣事,让他们的心灵不孤寂。

 

空巢老人过年很单调,多数在家看电视

81579174400_.pic

81579174400_.pic

61579174399_.pic

61579174399_.pic

与其他老人春节期间合家团聚、喜笑颜开不同,无子女的空巢老人们春节期间与平时没两样,有的空巢老人会与自己的亲戚在除夕夜吃一个团圆饭,有的则是一个人孤独地呆在那并不空阔的房子里,一个人吃着除夕饭,形影孤独。志愿者在与老人的聊天当中了解到,即使过年,这些老人也没有改善自己的伙食,主要原因是老人们觉得自己一个人吃不了多少东西,就没有买很多菜回家,只是简简单单的做些饭菜。

春节期间,与家家户户张灯结彩不同的是,这些空巢老人更多的是独自呆在家中看电视,电视机成了老人们在春节期间最好的伙伴。在看望老人时,志愿者注意到,临近过年,老人们的家中稍显冷清,而志愿者们的到来使原本孤零零的房子多了一丝人气,让他们感受来自青岛公交,来自社会浓浓的关怀与温暖。老人们见到志愿者两眼泪汪汪,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是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爱心陪伴志愿团队成立的第7个年头了,时光荏苒,四分公司的志愿者每时每刻都心系着老人,关爱着老人,爱心陪伴“红马夹”的志愿者一颗颗火热的敬老之心,为每个这样的冬日增添了亮色,在前往老人们家途中,家住南九水路81岁的牟淑卿老人早早地在门口等着,看到志愿者拎着大包小包赶来,老人也是激动地眼泛泪光,拉着志愿者的手不住地道谢,志愿者的到来使老人喜笑颜开,原本看起来孤零零的家中也多了一丝年味一份热闹,志愿者与老人一起围坐聊天,追忆过去春节习俗趣事,并一同在家门上贴上了福字和春联,共迎新春佳节的到来。紧接着志愿者带着年货来到了78岁的翟玉云老人家,老人见到志愿者的身影也很激动,含着泪光不停表示感谢:“这大冷天,你们大老远拿着东西来看我这老太太的,真是不知道如何感谢呀!”记者从老人口中得知,每年临近过年,公交志愿者都会来到老人家中进行慰问,年年如此,风雨无阻。随后志愿者拜访了贾绍宗,高秀兰,吕玉霞,张秀兰,王斗奎,刘世美等共11位老人,为其送去春节礼品和深切关怀。

据记者了解到,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志愿者们的脚步将永不停歇,日后对结对空巢老人的慰问关爱将继续进行下去。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