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儿子不能回家过年 山东硬核老妈邮寄"666元包饺子套餐"

核心提示: 其实,对于不能回家过年的人来说,不管你是到饭店点一桌子年夜饭,还是直接外卖订年夜饭,都是再容易不过的了。可是,唯独想吃到妈妈做的那桌子,菜妈妈包的那个味道独一无二的饺子,却变得异常艰难。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春节回家的理由一个就够了:团圆

但不回家的理由,却有千千万万个最近,#过年不能回家是什么体验#登上微博热搜

其实,对于不能回家过年的人来说,不管你是到饭店点一桌子年夜饭,还是直接外卖订年夜饭,都是再容易不过的了。可是,唯独想吃到妈妈做的那桌子,菜妈妈包的那个味道独一无二的饺子,却变得异常艰难。

最近,有一位硬核妈妈火了!沈阳大学生小利今年因为实习工作没法回家过年,远在山东老家的妈妈听说后给小利寄来了一份特殊年货——“包饺子套餐”。

三鲜馅、三色面团、擀面杖、薄面…全套“包饺子”用品用收纳盒精致包好

还附上了一张老妈亲笔的

“逼疯手残党”《包饺子教程》

包装费加冷运邮费整整花了665.7元!

妈妈之所以大费周章寄来全套“零件儿”就是因为小利最爱吃饺子妈妈希望他叫上同样在外过年的同学一起包饺子完成传统的“过年仪式”,也就不觉得孤单了。而且,要是能自己动手学会这项技能,今后无论在哪儿过年都能吃上最纯正的家乡味饺子。

这套“老妈的硬核操作”被小利晒出后迅速在朋友圈走红同学、朋友们纷纷赞叹:“这份年货主要‘贵’在心意,我酸了…”“这什么神仙妈妈,征服了收纳控!”“我相中你那个擀面杖了…”

甚至出现了模仿版本↓

一位从未包过饺子的四川同学妈妈看到后表示,也想Get“同款饺子”。儿子寒假刚到家就被老妈喊上阵,母子俩也开始研究如何包饺子。

小利说,虽然这年货挺贵。但是能满足老妈的仪式感,吃到老妈专属口味的饺子,再贵都值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