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烤鸭”真香!青岛男篮主场收官战23分大胜北京首钢

核心提示: 亚当斯砍下了31分11篮板9助攻4抢断的“准三双”华丽数据。

微信图片_20200115220802

1月15日,青岛国信双星男篮迎来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主场,面对来势汹汹的北京首钢,青岛国信双星经过四节酣战,亚当斯砍下了31分11篮板9助攻4抢断的“准三双”华丽数据,帮助球队最终以115比92战胜北京首钢,而第四节的“一波流”得分表演,也让主场球迷大呼过瘾。

微信图片_20200115220807

比赛伊始,青岛小外援亚当斯手感火热,先是顶着对方防守球员强势篮下打进,紧接着外线开炮,三分精准制导,砍下10分扛起了青岛队的进攻大旗。北京首钢方面,周仪翔三记三分弹无虚发砍下9分。首节比赛,青岛队以26比23领先3分。

微信图片_20200115220805

次节回来,双外援同时登场的青岛男篮火力加强,亚当斯反击推进2+1打进,约翰逊的冲天暴扣也成功点燃主场的气氛,后场一条龙加背后运球加暴扣的中锋你见过没?第二节还剩4分24秒时,约翰逊就上演了这一幕。除了得分还能串联, 亚当斯一记三分线外的长传助飞翟逸轻松上篮得手。半场结束,青岛队以55比49将分差进一步拉大。

易边再战,“亚当斯MVP”的呐喊声又一次在球场响起,只见他先是突破后的鬼手秒传,助攻约翰逊暴力炸框,随后面对北京队四人合围强行突破上反篮得手。而北京首钢的汉密尔顿和周仪翔的连续两记三分将青岛队打停。比赛还剩4分钟之时,邵英伦在一次对抗中痛苦倒地,下场接受治疗。三节结束,青岛队仍以76比70领先。

微信图片_20200115220809

最后一节,全场表现不多的“二胖”王庆明迎来了大爆发,先是接队友助攻,远程三分张手就射,皮球划着一道优美的弧线应声入网。紧接着,王庆明在三分线外接球假突真投,左脚后撤一步,三分再次出手,再中!如果说王庆明是稳定军心的强心剂,那么林伟翰与约翰逊的内外组合就是将比赛分差拉大的最大功臣,而约翰逊在内线的边线堪称翻江倒海,予取予求,打的北京首钢中锋毫无还手之。在比赛还剩4分钟的时候,青岛队100比79将分差扩大到21分。

微信图片_20200115220810

决胜阶段,经过调整的亚当斯再次披挂上阵,无论是面对对方的空位还是锋线球员,亚当斯的无差别单打让北京首钢无法应对。与此同时翟逸也为现场球迷送上两记暴力炸框。最终,全场比赛结束,青岛男篮以115比92战胜北京首钢,青岛男篮用近乎完美的表现为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主场画下圆满的句号。

赵泰隆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做好了充分准备。在全明星期间,球队训练很累,一直在按照北京队的打法训练防守,“今天在赛场上也一直在贯彻教练员的防守部署。本来北京就是一个以防守著称的球队,然后今天也是一直跟对手拼防守,所以拿下了比赛。”

青岛队方面,亚当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还收获了11个篮板9次助攻和4次抢断。约翰逊以64.3%的超高效率砍下27分17个篮板。赵泰隆三分线外五投三中,砍下19分。北京首钢方面,三分神射手周仪翔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汉密尔顿砍下21分。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首钢外援因为轮休并没有随队出征。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摄影 袁锦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