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治军亮出铁腕 一天三练成常态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1-13 10:20  

按照“足改方案”有关要求,中国足协要打造一支技艺精湛、作风顽强、能打硬仗、为国争光的国家足球队,国足新帅李铁深谙其意。对于正在广州里水参加集训的27名国脚来说,一天三练的高强度训练已经成了家常便饭。而为了迎接3月下旬开启的40强赛下半程征程,“铁军”魔鬼般的备战历程才刚刚开始。

5日正式就任国足主帅后,李铁就马不停蹄地飞抵广州里水训练基地,带领27名国脚展开近三周的集训。集训开始前,李铁就放话称“这些球员会遇到他们职业生涯以来最苦的一个冬训”。果然,“铁军”的训练强度随着集训的深入而逐渐加码。不少于6公里的晨跑、上午在健身房的力量训练、下午或傍晚的技战术演练,国脚们的训练计划被安排得满满当当。以至于很多国脚在结束一天的训练返回酒店时,疲惫到连话都不想说。

用当地记者的话说,很多里皮当年不做或者不屑于做的事,李铁都做了。首当其冲的就是体能训练,国脚每天早上都要进行8000米匀速跑,期间43岁的李铁会全程陪跑而且没有一刻掉队。被李铁委任为队长之一的蒿俊闵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坦言,“现在练得辛苦一点,是为了将来的体能储备更好一点。 ”球员时代的李铁就以“跑不死”著称,如今新官上任的他,“第一把火”就烧在国脚体能储备这个大问题上。除此之外,李铁还要求国足集训采用军事化管理,一日三餐都要集体行动,球员不允许单独外出;饮食方面低油、低盐;虽然没有规定统一的睡觉时间,但必须按时吃早饭。

从国足紧凑的训练安排来看,中国足协为球队配备7名医疗康复人员的确显很有必要。由于训练量大,国脚们的身体反应也都较大,集训期间每晚最累的就是给国脚按摩放松的队医们。据悉,国足将在本月18日、22日进行两场内部教学赛,对手分别是前国脚庄毅投资的沈阳城建队以及李铁曾经率领过的武汉卓尔队。

宗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