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篮高手“在民间” 草根球星矣进宏夺“扣篮王”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1-13 10:09  

12日晚,2020年全明星周末的重头戏全明星正赛上演。南方明星队最终以167比166险胜北方明星队,广东男篮后卫赵睿获得总决赛MVP。在前一天进行的星锐赛中,CBA星锐队以83比75击败CUBA战队,吉林队的姜伟泽斩获星锐赛MVP。

比赛中,由易建联领衔的南方明星队一上来就取得比分领先。不过,易建联当晚的出场时间并不多,最后斩获MVP的赵睿才是赛场上的头号主角。比赛中,北区明星队曾经将比分反超,甚至距离终场仅有最后一分钟时,他们依旧是领先的一方。但随着林书豪上篮不中,南方明星队抓住机会完成快攻,广东小将胡铭轩面对韩德君的防守稳稳将球打进,帮助南方明星队锁定胜利。为了提升比赛的吸引力,今年的全明星周末增加了不少环节,比如一对一的比拼。胡金秋和韩德君、赵睿和林书豪分别作为南北区前后场球员的代表,进行了一对一较量。当然,最受关注的还是杜锋和曾繁日之间的“师徒对话”。因为一部赛季初热播的纪录片,广东男篮主帅杜锋在球场上“训斥”队员曾繁日的镜头在网络上被热炒,CBA全明星周末则顺势安排了两人的一对一。最后,曾繁日虽然获得了胜利,但还是在主帅的“要求下”接受了失败方的“惩罚”——现场跟拉拉队热舞一曲。

除此之外,三个单项赛也增加了不少新内容。技巧挑战赛中,陈培东和王俊杰分别与特邀观众联手作战,最后王俊杰后发制人,获得技巧大赛冠军。三分球大赛中,首个出场的新疆队队长可兰白克砍下17分,卫冕冠军、福建队射手陈林坚压轴登场,以18分蝉联三分球大赛冠军。扣篮大赛由于有特邀民间扣篮高手、“云南滑翔机”矣进宏参赛,所以格外引人瞩目。矣进宏也不负众望,在接连演绎出接球飞跃吉祥物胯下换手暴扣、篮板后侧接球滑翔飞扣等精彩绝伦的扣篮动作后,他以自己的“成名作”单手持球超长滞空后反扣入筐,一举拿下扣篮大赛冠军。夺冠后,草根扣篮王当场洒泪。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0